阿梨啊

圈地自萌,所有脑洞与真人无关!无关!无关!


愿善良的人都幸福平安。

关于我的同居人有多个人格这件事2

不是耀温不是耀温不是耀温

【恶魔法官】姜耀汉x【杀了我治愈我】车道贤

雷及不喜误入



姜耀汉在办公室伸了伸懒腰。

作为一个复仇剧的男主,最近的日子好像有点太过太平了。

公开法庭顺利地开展,成功绕乱了政治圈和财阀的关系网。现在反派们为求自保,开始互相坑害了。

太过太平,意味着马上有大事要发生。比如说,反派女一号郑善雅小姐,最近好像心情有点不太好。

姜耀汉推测了一下,一个对他有莫名其妙执念的反派,在这个阶段会做什么事。

选项一,对男主进行警告性质的示爱。

选项二,挑拨离间男主和女主,陷害女主,制造误会。

选项三,直接除去女主。

而此时,有可能已经在反派脑海里以各种形态被残忍杀掉的(女主)车道贤,正坐在他办公室的沙发上,把脚翘在凳子上,玩着手机。

“申世奇,下次出来可以先打个招呼吗。前一秒还在喝咖啡的人突然这样。”

“郑善雅等会会来对吧,那小子很担心你。”申世奇站起身,非常嫌弃地一把扯开了脖子上的领带,“你俩是在谈恋爱吗,有必要吗怪恶心的。”

姜耀汉饶有趣味地看着此刻非常暴躁的的申世奇,用全身抗拒着车道贤的学院派西装三件套。把黑色西装外套脱了,扔掉领带,露出脖子上的纹身,在他准备把手往头发上抓的时候,姜耀汉走过去拦住了他。

刘海不行,姜耀汉在心里想,刘海是车道贤最后的标志。

申世奇反抓住姜耀汉的手,怒目而视。

“这小丑一样的衣服就算了,头发,是我最后的坚持。”

郑善雅推开门的时候,姜耀汉正单手撑着墙,另一只手抓着(弄发型失败企图出门找秘书拿眼线笔画眼线)的车道贤的手,衣衫不整(刚刚打完一架)的车道贤,在(刚刚打完一架)解开了衬衫扣子的姜耀汉的面前,微喘着气看着他。

姜耀汉抵着墙壁,一字一句说道,“所以,不要做无谓的挣扎。(头发和眼线,想都不要想。)”

郑善雅愣了三秒。

郑善雅知道,姜耀汉的身边最近多了一个车道贤。以她对自家少爷的了解,姜耀汉绝对,绝对不可能谈恋爱。

可是这个画面看上去又实在,太他妈符合恋爱剧场的必备场景了。

其实,郑善雅之前就见过车道贤。

第一次。

是在一个慈善晚会上,避开谈笑风生的人,坐在角落静静的,像弃子一般被排除在喧闹外,不怎么受待见的车家少爷。

比起车道贤,车家的正统继承人似乎是他堂兄才对。郑善雅那时候,压根没把车道贤放在眼里。

第二次。

还是在晚宴上。这一次,是宣布完由自家媒体承担公开法庭直播后,看上去眼神坚定了不少的车道贤。

但依然,在社交场所表现出格格不入的抗拒,被一群人围在中间。

“道贤不能喝酒吗,哎呀又不是小孩子,喝一点没事的……道贤现在有女朋友吗,我侄女这个月就从美国回来了,你们一定很合得来。来,喝一杯……”

礼貌地笑着的车道贤,尴尬地回绝了一次又一次,还是被塞了一杯香槟。郑善雅当时还在看好戏,下一秒就看到了姜耀汉。

走到车道贤的身边,揽着他的肩膀,像宣示主权一样拿过了他手里的酒杯,淡淡笑了。

“车社长是酒精过敏体质,所以,大家就不要为难他了。”接着,姜耀汉把替车道贤把杯里的酒仰头喝完了。

在大家的欢呼和调侃中,很快把话题引到了自己身上的姜耀汉,在背后拍了拍车道贤的背,车道贤握紧的手才放松了下来。

当时郑善雅倒也没觉得有什么。

大概只是,恶魔新养的一只小白兔而已。

第三次。

那是属于郑善雅和姜耀汉少爷华丽的重逢。郑善雅为了自己那莫名其妙的胜负欲,让助手把姜耀汉敲晕了绑回家里。友好地叙旧,温情地告白。

而姜耀汉的眼里写满了不在意,是连掩饰都懒得掩饰那种。不是厌恶,愤怒,而是不在意。和从前一样。

期间,姜耀汉的电话响了很多遍。

来电显示只有号码,没有名字。郑善雅放下了手里拿着的麻醉针筒,按下了接听键。

“耀汉,出什么事了吗。”

非常着急的男声。

“啊,是车社长吗?”郑善雅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听电话,“等等哦,我让耀汉听电话。”

姜耀汉什么都没有说,把电话挂断了。

“少爷,不担心车社长会误会吗?”

“少爷,我又不会做坏事,有必要这么保护车道贤吗?”

姜耀汉看向她的眼里,还是毫无波澜。他只是淡淡地笑了,“乱动别人东西,小偷的习惯,你一点都没变。”

郑善雅的愤怒化为了手里扎向姜耀汉的针筒。

第四次。

审判法庭的宣传片拍摄现场。

作为赞助总代表,时尚圈宠儿,有钱又有品位的郑善雅,本意是想去花枝招展地让姜耀汉不愉快一下的。

不想看到我吧。那我就天天出现。

这是郑善雅的生活乐趣。

可是她一进门就看到了车道贤。万年衬衫毛衣黑西装的车道贤。

车道贤旁边,是正在被化妆师画眼线的姜耀汉,皱着眉一直眨眼睛的姜耀汉,可能不太适应眼线笔。“啊,这个还是不要了吧,“车道贤拦住了造型师的又一次尝试,“姜法官不习惯,好像眼睛会不太舒服。”

”因为想打造无私的铁证法官的感觉,会有点哥特的,感觉和姜法官很配。“造型师在耐心解释。

无私?郑善雅听了想笑,恶魔法官才对吧。但是哥特黑暗风真的挺适合姜耀汉的。车道贤懂什么啊。

郑善雅看了一眼姜耀汉。

那个人低着头,居然,是在憋笑。

“那让我来吧。”

拉了凳子在姜耀汉面前坐下的车道贤,接过了化妆师的眼线笔,上手画后才后知后觉想起要解释,“请不要误会,因为有一个很喜欢摇滚的朋友,所以,被迫学会了这个技能。”

化妆师点点头笑了。

在靠近姜耀汉几乎要碰上鼻尖的地方,非常认真的车道贤,非常认真地注视着姜耀汉。

”那就拜托请车社长了。”

”不要手抖。”

“你的脸好红啊,道贤。”

车道贤抬手往姜耀汉的脑门上拍了一记,“请闭上眼睛。不要说话。”

郑善雅当时就翻了个白眼。

姜耀汉,有必要吗。

一心一意搞事业和全世界对抗的人还谈恋爱,不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吗。

这不是摆明着告诉反派,这个人是我的软肋,你要威胁我的话伤害他就可以了。

然后,第四次,第五次……

郑善雅回忆结束。

郑善雅的本意是要来警告一下姜耀汉,让他不要乱打财团的主意。不过,既然看到了情敌(?),就顺便来挑拨离间一下好了。

车道贤啊,不过是一只小白兔而已。

“我打扰到两位了吗。”

郑善雅敲了敲门,甜甜地笑了,“姜法官,要不我们改天再约?”

姜耀汉还没有说话,车道贤低头整理好衣服,从姜耀汉身侧走了出来,看着郑善雅浅浅笑了。“郑理事误会了,不用理会我的,你们慢慢谈。”

“听他们说,从来独来独往的姜法官身边多了一位翩翩公子,现在看来,传言大概是真的咯。”

“无稽之谈而已。不过,郑理事对耀汉,倒是意外地,非常关注。你们以前就认识吗。”

郑善雅居然,在车道贤眼里看到了某种傲慢的,挑衅?

“说是以前就认识,也对。老朋友了。”姜耀汉在火力区以外的安全区域,笑着默默煽了煽风。“回头再和你说吧,道贤。”

郑善雅的手在背后握成了拳头,但她还是笑了。

“最近电视台高层一个接着一个地出事,车社长的野心,要稍微掩饰一下哦。毕竟,胳膊肘往外拐的人,可能会下场凄惨。”

“谢谢郑理事,不过,马上要审判的贪污受贿案,应该和你们集团没关系吧。希望不会受到无辜牵连。”

“谢谢你哦,车道贤君。”

“郑理事不管在哪里,都是过分耀眼的女人。以后耀汉就拜托你多多帮忙了。”

“哎呀,我也是姜法官的粉丝呢,我们集团一定会全力支援姜法官的。”

从姜耀汉的角度,刚好可以看到端着非常虚假的耍帅笑容的申世奇,和端着非常虚假的甜美笑容的郑善雅。

这俩倒是很般配。

申世奇啊,要不考虑一下去把反派女一号拉过来,这样事情会更加顺利。

姜耀汉还在盘算着,怎么制造机会让反派女一号成为他的男二号剧本里的女一号。

“耀汉,那我先走了。”申世奇拿起了沙发上的外套,“今晚一起吃饭吗。朋友送了很好的红酒。”

这又是什么鬼偶像剧发言。

姜耀汉忍住想扬起的嘴角,清了清嗓子。

“好的。我下班就回家。”

郑善雅在心里,默默地把第三个选项排上了日程。

车道贤在办公室趴着睡着了,是姜耀汉的电话把他喊醒的。

“道贤,你最近还是小心一点。”姜耀汉那边挺吵的,不知在哪里。“你先回家吧,看好艾丽娅。”

“是郑善雅怎么了吗。”车道贤按了按隐约有些痛的脑袋,“你那边,有什么是我可以帮忙的吗?”

电话那边的姜耀汉,倒不是很紧张,反而笑出了声音。

“不要太担心我就好。”

车道贤没听懂,又问了一遍。

“太担心我的话,世奇又会跑出来。申世奇好像,非常擅长激怒郑善雅。”

车道贤在脑子想象了一下申世奇可能会做的事情。每一件,都很危险。

可是车道贤也没法控制自己。

因为太担心了,自己又帮不上忙,心里习惯性地退缩,申世奇出来吧,只有你才可以解决。这么一次一次的选择,让自己成了什么事情都逃避的人。

车道贤能为姜耀汉做什么呢。

只要可以,车道贤一定竭尽全力。

大概是听出了他不自然的停顿,姜耀汉接上了话,“不要想太多了。”

车道贤把电脑的文件一个一个锁好,关了机,“上次说的案子,我找到联络人了。明天我会去找她。”

“好。”姜耀汉应了一句,顿了顿,“道贤,在我身边看着,不觉得我做的事情很可怕吗。”

车道贤不知道姜耀汉为什么这么问,姜耀汉对自己做的事从不解释。

同道则同行,道不同,不相为谋。他不挽留任何人。

“事情很可怕。”车道贤不否认这一点。

“但是,你不可怕。”

这回居然是姜耀汉停顿了。车道贤一时也觉得有点莫名的局促,急忙找补。

“我会努力不被绑架的。现在我就回家,你也务必,要注意安全。”

姜耀汉在那边笑着,应了一声好。

评论(10)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