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梨啊

圈地自萌,所有脑洞与真人无关!无关!无关!


愿善良的人都幸福平安。

如果披荆斩棘的哥哥是一部武侠小说

仅开播这两集的一些无责任脑洞 


【张云龙言承旭】

言承旭,曾经是四大门派之一的名门公子,遭遇奸人所害家道中落,之后不问江湖事,只在朝廷当一名文职。因一起江湖事件牵引当年的真相,只身前往武林大会欲查明真相。为人温文儒雅,谦逊有礼,但因早年多次被人所害险些丧命,所以对人很戒备,缺乏安全感。唯一信任的人是比自己小十一岁,但不知为何在他身边就很安心的张云龙。

张云龙,神捕司捕手之一。平时看似吊儿郎当,准时上班准时下班,胸无大志,其实很有正义感。该出手时绝不退缩。知道言承旭在翻查当年的案子,所以也利用职务一切可能默默地帮他查。整个神捕司都知道他喜欢温柔的言大人但只有言大人不知道。整个朝廷都知道他请命彻查江湖的这起事件不是为了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而是为了保护言大人,但言大人不知道。

言承旭:看到他的少年心性,总觉得像看到当年的我一样,云龙是个很明朗的人,很可爱。我本来就不擅长交朋友,可是在他身边好像一切事情都不怕了。当然作为哥哥,我也希望他可以信赖我,毕竟我比他多了十一年的阅历,我会保护好他的。

张云龙:对对对他说的都对。啊他说他保护我啊,总之不管他做什么事,先夸了再说。他就是很可爱啊你们不觉得吗,慢吞吞,与世无争,你说你要是反派看到他都想欺负他吧,我当然不能让这种事发生。而且他很怕生,我会时刻在他身边的。有我在不用担心的。你说我为什么不喊他哥?为什么要喊哥。年龄重要吗?不重要。你和你夫人差多少岁?哦,你单身,对啊这就是你单身的原因。这段不要播他会看到。他在那边一个人呢,你录其他人吧我过去了。



【敖犬李响】

第一次下山不太懂人情世故的某门派弟子李响,仙气飘飘,武艺高超,高冷绝美且毒舌。第一次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时候,误打误撞认识了闯荡江湖多年,空有一身花拳绣腿,热心善良就是差一个好师傅的敖犬。于是高冷师傅和开朗徒弟的愉快打怪生活就开始了。

敖犬:第一次见面看到他,穿着白衣披着头纱,我还以为是谁家离家出走大小姐,准备去英雄救美来着。谁知道他武功这么厉害。神雕侠侣你们看过吧,就跟小龙女似的,咻咻咻几招过去他们就趴下了。不过他江湖阅历太少啦,容易被人骗。别人看着他老觉得他是弱不禁风的美男子。他是美啦,就是很毒舌。对了,说他漂亮会被打,这段你们不要播出去。是不是怕他?开玩笑我敖犬什么人?江湖人称疾风犬就是我,我还会怕他?我是比较尊师而已,尊师,毕竟他是师父嘛。


李响:他这个人啊,筋骨很硬,不过脑子挺快的。智商好像不太高的样子,但人倒是不坏。怎么会和他在一起?我一开始也没打算教他武功的,可是他都开口了我又不好拒绝,毕竟我们这个门派本来就很少人肯学师父都愁死了过这个他好像还不知道,这段不要播。嗯,反正就当多一个人扛行李订旅店买早餐喂马,这段不要播。印象中以为我是个话很少的人?我现在也很少说话啊,我这个人挺安静的。


刘迦:因师弟下山闯荡江湖,许久未归,且书信渐少,担心心思单纯的可爱师弟被人所害所以下山来找人的温柔沉稳大师兄。

敖犬:你说我师父心思单纯?他骂我像大扑棱子的时候你听到了吗。他还说如果我今天再不好好练功就打断我的腿。

刘迦:师弟只是说话语气稍微重了一点点而已,你过一遍功课给我看。

三分钟后。

敖犬:欸你别走啊,我还有很多招超厉害的你看呐……


【张晋】

某门派宗师,当年横扫武林,招式以狠绝著称。夫人据说是智商不太高但美貌惊艳全武林的大美人。张晋娶妻生子已退出江湖多年,因一起江湖事件被召集,重新出山。路上遇到了一腔热血见义勇为但被无情打趴的两个少年,随手救人之后迫不得已成为两名狂热粉丝的师父。

张晋:我年纪大了带不动了,现在的年轻人脑子里想的是什么我都搞不懂。我经常话还没说完他俩就冲出去了。就像今天这件事,不要没有摸清对手底细就贸然出手,就算要打……

白举纲:师父你同意打啦?我现在就去!我招式都想好啦,首先是这个……然后我就用一招……还有……

张晋:你看。你们俩有没有想过万一……

高瀚宇:师父我们都想好啦!就这么办!我们一定可以的!你要相信我们!小白你先撑着,我去给大爷回个信。

补充:高瀚宇口中的大爷据说是王爷季肖冰。两人为多年知己。一看到书就头痛的高瀚宇每次收到王爷府的飞鸽传信都会趴在窗台用很丑的字写信秒回,路途上买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各地特产邮寄回王爷府,据说收礼物的人并不太想收到。但并不妨碍买礼物的人买的很开心。


【赵文卓】

前任德高望重的武林盟主,因江湖事件被请出山。旅途上遇到了暴雨被困破庙的魔教教徒众人。以德感化(?)众人,意外地和他们相处得很好。

评论(19)

热度(30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