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梨啊

圈地自萌,所有脑洞与真人无关!无关!无关!


愿善良的人都幸福平安。

【关于我的同居人有多个人格这件事】

【关于我的同居人有多个人格这件事】


姜耀汉x车道贤

一个傻白甜脑洞,车君的出身改了一些,没有逻辑可言我就是看剧太不爽了自己写着解压的

————————————正文——————————

姜耀汉的人生,就像最标准的偶像剧一样,

豪门私生子。超群的智力,家暴的变态亲爹。唯一爱他的哥哥被害身亡。

接下来,就是复仇,和女主相遇,发现仇人和女主有关,吵架,和好,吵架,和好,最后要么一起死,要么天人永隔,而且,男主死亡概率远远大于女主。

姜耀汉当然不希望自己的结局是被一个女人抱着,在某首抒情歌的伴奏中,樱花飘落,手颤抖地抚摸着她的脸,然后一个特写,死掉。

谈恋爱,轻则坏事,重则丧命。

姜耀汉深信,只要不出现女一号,他的复仇人生,就不会是一个感人的爱情故事。

毕竟只要写着感人,主角都没什么好下场。


直到他遇到了车道贤。


姜耀汉认识他,是在一起审判政治家的案件里。政治家被举报长期家暴妻子,开庭前,妻子却放弃了诉讼自杀了,遗书里交代得很清楚,说是自己出轨在先,为了得到钱污蔑丈夫。

案子的举报人就是车道贤。善良的正义青年来法院找他,眼眶湿润,握着拳头问他,“姜法官,正义也是可以被修改的吗?”

姜耀汉拍了拍他的肩膀,没有说话。

姜耀汉当然没想到,在晚上又遇到了他。

姜耀汉当时只是纯粹因为不爽而打算去恐吓一下做假证的管家和家佣,顺便安排下一次的审判。

就看到了武力值惊人的车道贤。

暴揍着管家,拳拳致命的黑衣男人,和车道贤是一摸一样的面孔。

姜耀汉在路旁坐了下来,围观了男人非常精彩的恐吓直播。

虽然很有趣,但考虑到再不阻止的话会有点麻烦,所以他还是起身了。

“没想到车先生还有这一面。”姜耀汉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虽然不反对你刚刚做的事,不过,案件的进一步审判还是需要,一个活着的能说话的证人。”

车道贤闻声回头,拉了拉黑色皮衣的领口,皱眉看着姜耀汉。

“我是申世奇,不是车道贤。那小子除了会哭还会干什么呢。”

姜耀汉打量着眼前的人。

啥?

“好的,申世奇先生。如果真的想帮死去的崔女士,接下来,请不要再做这些事。”

“你是法官对吧。”申世奇向前走一步,拉住了他的领子,“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被关在臭水沟里,像过街老鼠一样被打被骂,到死之前,都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才出生在世界上。”

“正义是他妈的金钱和权利的游戏吗。”

很不错的比喻,倒不太像财阀富二代会说出来的话。

“你……”

姜耀汉正要说话,眼前的人却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

“2021年8月17日午夜1点。记住这个时间。”强调自己叫申世奇而不是车道贤的人,眼神异常坚定地看着姜耀汉。

此时的氛围,灯光,走位,都让姜耀汉担心。担心眼前的人会说出什么,这是我爱上你的时间之类的话。

“如果要指控,尽管去。”他转身看着被打揍倒在地的人,“记住我的名字,申世奇。我无所畏惧。”

姜耀汉松了一口气。

还好,不是什么霸道总裁桥段。

车道贤下一秒就晕倒在了姜耀汉的怀里。



姜耀汉把人带回了家里,趁他还在昏睡的时候,查了一下他的资料。

刚回国的财阀二公子,手持电视台和娱乐公司的股份,母亲死于车祸,父亲死于火灾,身上还背负着杀害父亲的推测。

从今晚的经历来看,还是个人格分裂症患者。

就像另外一个手持完美狗血剧本的男一号一样,完美避开了所有幸福要素的车道贤君。

唉。

如果父母是被害的,那么相关人员肯定是家族成员,再如此牵连,就和电视台高层和财团有关了,也就是说,和总统有关。

这么想来,这个人,好像可以结盟。

姜耀汉揉了揉酸楚的肩膀,恰好艾丽娅推着轮椅出来。

“房间里的人是谁?男朋友?”

“不是啊。”

“这个年代怎么还有人画那种烟熏妆啊,这就是你的品味吗耀汉。”

“都说不是了。”

这是一部复仇爽剧。

绝对不谈恋爱。

虽然靠近女主会不幸,但男人应该没事吧。姜耀汉如此想到。


姜耀汉推开房间门,车道贤刚刚起床。显然对眼前的处境非常疑惑,坐在床上揉着脑袋的车道贤,看着手上的绷带,又看到了倚在门上的姜耀汉。

“姜法官,不好意思,这……”

姜耀汉避重就轻简单说明了情况后,车道贤松了一口气。

“如果不是姜法官几时阻止,我可能真的会做出不可挽回的事。我喝了酒就会这样的。”车道贤撑着身子准备起床,“真的不好意思给您添麻烦了。”

宁愿背着骂名也并没有打算把自己的秘密说出来,一看就是被背叛惯了,对人带着非常重的戒备心。

只是,见过了飞扬跋扈的申世奇,眼前明明是同一张脸,但姜耀汉一眼就能看出来,这神情分明是温文儒雅的车道贤。

所以,车道贤说的每一句话都非常。非常。非常。违和。

“姜法官,我,有没有,和你说什么奇怪的话?”车道贤有些为难地顿了顿,“额,我酒品不好,喝了酒总是会惹一堆桃花债,男的女的都有。如果我说了的话请一定要忘记,对不起。”

“啊,还有,我没有伤害到你吧。你有没有受伤?”

车道贤看着姜耀汉,好像在努力辨认眼前的人会不会是申世奇受害者。可能真的以为自己是个手无寸铁的普通公务员吧。

姜耀汉看着他,笑了,”不是你,是申世奇吧。”

瞪着眼睛的车道贤,此时大概以为自己遇到了反派。标准的桥段,应该是反派把这个作为威胁的筹码,威逼利诱啥的。

唉,我可不是反派啊。

姜耀汉在床沿坐了下来,拍了拍车道贤的肩膀。“申世奇说,正义不是靠善良来维护的。

我认同,不过,也不是靠暴力。”

姜耀汉顿了顿,“车先生也很想调查清楚害死父母的背后凶手吧,我需要你的力量,你也需要我。”

“作为交换,我可以替你保守秘密。”

姜耀汉发誓自己绝没有威胁人的意思。

但车道贤突然抱住了头,很痛苦地趴在了床上。好像靠着最后一丝力气一般,尽力撑起身子抓住了姜耀汉,“姜法官,快逃。”

啥。

“对不起,请赶快逃走。或者,把我打晕也行。赶快。”车道贤看姜耀汉还愣着,似乎有自己一脑袋撞在墙上的打算。姜耀汉及时拉住了,把他困在自己手臂间。

“冷静点,你没事吧,车道贤。”

“对不起啊,姜法官。”

三秒钟后,姜耀汉明白了车道贤的话。

毫无疑问,绝对。

是应该用尽全力逃的。


姜耀汉此时正在被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倒在床上。

“偶吧,第一次相遇就在卧室,进度会不会太快了?不过,这样的罗曼蒂克的展开也不错。”眨巴着眼睛看着姜耀汉的人,顶着一张眼线被汗水化开,妆容混乱一片的车道贤的脸蛋。但这超强的手臂腕力,武力值和申世奇不相上下。

这一回,又是谁。

姜耀汉脑子快速运转,叫自己欧巴,而且搭配着这么诡异的台词,当然不可能是申世奇。

“这位小姐,先把我放开,有话好好说。”

“放开的话偶吧会逃跑吧。”

不行,太好笑了。

在自己几十年的人生里,姜耀汉自认为是个笑点极高的人。

如果和醒来后的车道贤说,你把我压在了床上拼命想亲我。车道贤的脸色,一定赤橙黄绿青蓝紫。

一想到这,姜耀汉就忍不住笑。

艾丽娅打开门,看到的就是穿着黑色皮衣的烟熏妆男子把自己的叔叔压在了床上。

“姜耀汉!”

万幸。趴在姜耀汉身上的人,注意力被门口的女孩一声尖叫分散了。

大概是来自同性间的,非常敏锐的直觉。这两个人此刻非常,非常,非常不爽。势均力敌,怒目而视。

“你是谁?耀汉偶吧的妹妹?”

“我?艾丽娅。耀汉的侄女。你又是谁?”

“我吗?安~瑶~拉。你的未来婶婶。”

自称安瑶拉的,顶着申世奇的烟熏妆黑皮衣打扮的车道贤,被艾丽娅手里的玩偶熊正中脑门,成功砸晕。


总而言之,就是这样。

温文儒雅但是总是很自卑的主人格车道贤。(自以为)狂拽酷炫活在霸总文学里的申世奇。立志要和姜耀汉开展纯情罗曼史的怪力少女安瑶拉。

姜耀汉从来没有认错过。

而且其淡定程度超过了车道贤的认知。

以姜耀汉的家世,根本不需要车道贤的钱,所以谈不上利用威胁。以姜耀汉和申世奇不相上下的武力值,不用担心他受到伤害。甚至,大概只有他,才可以控制住申世奇吧。

姜耀汉说的联手,他答应了。

调查自己堂叔和电视台高层还有政治家们的关系,虽然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这个能力,车道贤还是努力地开始了。

姜耀汉绝不是良善之辈。

却也绝不是恶徒。

从来不曾有能力守护过什么的车道贤,很想试一试,用自己的手挖出黑暗里的光。

“住到我家没关系。”姜耀汉说,“于你于我都方便。”

车道贤点了点头。

姜耀汉很满意。

车道贤是那种被欺负了只会责备自己,或者,为了拯救他人随便就牺牲自己的性格。看着就活不长。

作为我的队友,得活到最后啊。

姜耀汉的世界里,除了以血还血以牙还牙的准则之外,还有一点。

决不做无谓的牺牲。


所以,他们愉快的同居生活就开始了。

作为男主角的同居人,车道贤暂时还不知道他的身上会发生什么事。

他只是按照姜耀汉说的,非常努力地上班,当一个新上任的,能够和家族所有对他的职位虎视眈眈的人抗衡的,副社长。

车副社长就职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让自家公司成为了转播全民审判现场的唯一媒体。

股东大会上,堂兄和堂叔阴阳怪气地祝贺他,他只是浅浅笑着。

“听说,你和姜耀汉法官关系很好。”堂兄拍了拍他的头,就像对小孩子似的。“不是刚回国吗,怎么突然有了这样的交情?”

“上次堂兄劝我我不要多管闲事,还记得吗。我当举报人那次。”车道贤不留痕迹后退了半步,“你说,这样的事哪里都有,万一得罪了那个人,这样愚蠢的善意会连累公司。”

车道贤顿了顿,“因为我的愚蠢的善意,很有缘地遇到了姜法官。”

车道贤说完就走了。

依然把他当成傻瓜一样的人,希望他们一直这么以为下去。

两天后的对外公开发布会,他有他该完成的事。

不能给耀汉拖后腿啊。

“这一次,我们也希望能让有媒体良知的pd担任负责人。毕竟,这是事关全国民众的大事。”车道贤点了点鼠标,ppt上投影的是堂叔原定的摄影团队,“这里面,有被指控骚扰下属却平步青云的,有被指控非法聚会却平安无事的人。”

车道贤顿了顿,“如果是这样的团队,恐怕会是对大韩民国法律最大的侮辱。”

姜耀汉在家里开了大屏幕看直播。

第一个审判案件,就从电视台高层开始吧。

“啊,我还担心道贤不忍心和他们撕破脸呢。”艾丽娅正在吃小蛋糕,一边拿起桌上的牌。“明明是看着挺胆小的人。”

”车道贤,最近好像不怎么想死了。是找到了人生的光吧。”和艾丽娅对面而坐的人,放下了手里的纸牌。“你死了,艾丽娅。”

“重来!”艾丽娅敲了敲桌子,“这一局我肯定能赢。这次要是我再输的话,让耀汉陪你妹妹约会怎么样。”

“你不觉得太残忍了吗。”

“人生不就是残忍的旅途嘛。”

少男少女一言一语,无辜成为了筹码的大法官姜耀汉转过头,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笑了。

在车道贤绝望的时候就会出现的,有自杀倾向的安约瑟人格,是花痴少女安瑶拉的哥哥。

这孩子,最近和从来没有朋友的艾丽娅,似乎成为了朋友。




不管怎么说,车道贤的出现,好像让家里变得有趣起来了。

比如说,因为拥有一个做饭难吃程度致死级别的乳母,所以多年来靠速食食品活下来的姜耀汉,第一次吃到了好吃的热饭热菜。

车道贤说,在国外呆了十年,虽然什么都没学会,但起码能做到不饿肚子。

有商业管理和市场营销双博士学位的车道贤,是个一辈子都习惯谦虚的高材生。

热气腾腾的饭菜一盘一盘地放在桌面上,在电饭锅前盛着饭,笑着和艾丽娅说你要多吃点的车道贤,淡淡笼罩着光,看上去很温暖。

“道贤会一直在家里吗,你俩不会突然吵架就分开了吧。”艾丽娅用筷子指着姜耀汉,“他这个人,非常不擅长解释。所以可能会经常让人误会。”

姜耀汉用筷子拍掉了艾丽娅的筷子,“指着谁呢,没礼貌。我是坏人没错,你可是坏人的侄女。”

“姜法官做的事情,是很容易让人误会。但是,我会一直信任他的。”

车道贤给他们俩分别夹了菜,淡淡笑了,“说自己是坏人的坏人,一定不是真的坏人。”

姜耀汉没反驳。

姜耀汉记得,第一次审判了电视台人员后,有人往车道贤办公室投送了带血的警告信,明明是受威胁的第一受害者,车道贤第一个反应却是打电话和他说,让他注意安全。

还有一次,姜耀汉晚上去调查流浪汉顺路打了一架回来,车道贤正在看文件。看到他回来就起身了,让他不要动,然后翻出了医药箱。

笑着说因为申世奇的关系,自己对于包扎处理伤口非常熟练,几乎媲美外科医生的车道贤,非常严肃地补充了一句。

“下一次如果是危险的事,把申世奇喊出来和你一起去吧。”

“但法官得尽量不要让他受太重的伤,毕竟他打架打得很爽没错,我还是有点怕痛的。”

车道贤剪开姜耀汉手心的绷带,浅浅笑了。

车道贤因为小时候来自父亲的虐待,养成了对谁都很好的性格。

总是自我反问,是不是因为自己做得不够好所以才得不到爱,只要多爱别人,就能被爱了吧。

就像,姜耀汉的反面。

狗血剧本的男一号要是这样,肯定会有一个女主角来爱他。

但是,谈恋爱的人影响事业。

影响事业的车道贤,也会影响姜耀汉的事业。

天使凑近了恶魔,是会被恶魔拖进深渊,还是,天使会把恶魔带进光明。

在车道贤的剧本里,自己是什么身份呢。

姜耀汉不知道。

总之是,不会让谁伤害到车道贤的身份。

在故事里,角色身份决定一切。

姜耀汉做了一个决定。



为了不让申世奇趁车道贤不注意,就开着那辆古早霸道总裁文标配的超酷炫红色跑车,顶着大油头黑眼线去上班,车道贤每天是和姜耀汉一起出门的。

不用直播法庭的话,姜耀汉把车道贤送到公司楼下,自己回审判部。刚好要拍摄开庭直播的话,姜耀汉就和车道贤下车,一起去摄影棚。

又为了不让因为看到偶像明星而突然出现的安瑶拉,做出脑残粉丝的事情,车道贤基本不和公司的艺人接触,就在办公室等着,姜耀汉来接他一起回家。

因为以上总总。

车道贤和姜耀汉的同事都知道,姜家二公子和车家大公子,门当户对,出双入对,非常般配。

车道贤虽然苦恼着觉得给姜耀汉添了麻烦,但也没办法。

而姜耀汉。

他完全不苦恼。

甚至决定,绝对不解释。

复仇剧里,如果双男主谈恋爱,happy ending的几率比较大。




评论(24)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