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梨啊

圈地自萌,所有脑洞与真人无关!无关!无关!


愿善良的人都幸福平安。

三人游2

人物ooc不要看

看了不要骂我

洋洋不渣,下一章会解释清楚的

 

李振洋8点钟有工作,岳明辉7点钟去到酒店。

昨晚一夜没睡,整个人恍恍惚惚的,好像又倒退了五六年前,那时候李振洋和他的前女友还只是圈里的小透明,岳明辉到公寓去接他工作,总是顺道给他们带一份早餐。他的是街口的煎饼果子,女孩的是另外一条街的灌汤包子,油条和豆浆。提着豆浆爬楼梯上去,到门口了,再给李振洋打电话喊他出来,岳明辉有钥匙,但人家小两口在里面呢,贸贸然进去,多尴尬。

有时候女孩也会嫌弃买的汤粉坨了,或是包子不热了,李振洋便开玩笑地怼她,“老岳,下回别理她,饿死她去,你给我带就好。你买的我都爱。”

然后女孩便和他撒娇打闹撒起狗粮来。岳明辉也笑,把包装盒收拾好,再检查收拾李振洋要带去工作的东西。

岳明辉那时候其实挺开心的。李振洋还知道维护他,李振洋就算谈恋爱了,也没有见色忘义。就好像平时许多记不清楚的瞬间,李振洋那些不知道是性格使然还是因为什么的关心。

有一次活动结束,李振洋和几个艺人一起出会场时,刚好后面跟着一个大明星,围堵在门口的粉丝便突然朝他们冲了过来,岳明辉拽着李振洋赶紧往旁边躲,把李振洋拉到了另外一边远离人群,岳明辉没来得及留意自己,手臂便被举着相机的人撞到了。李振洋当时就吼了一声脏话,还好不大声,没被谁听见。李振洋吼完了,马上去看岳明辉的手,把他拉到了里面。

李振洋那种紧张的神色,真像在关心着自己心爱的人。

但岳明辉一向清醒。

他笑了笑,抬手甩了甩手臂给李振洋看,“洋洋,没事。我有责任保护你的嘛,以后等你红了咱有钱了,再给你请保镖,啊。”

那时李振洋低头给他揉撞到的手臂,确认没有什么重伤,才伸手揽住了岳明辉的肩膀,揉了揉他的头发,“老岳,全天下我可就你一个经纪人,你工伤了我又没钱给你报销。再说了,我又不是三岁小孩,下回护着点自己,别管我。”

岳明辉那时笑着拍了李振洋脑袋一下,哪有这样的呢。

哪有这样的呢。

再后来,许多不应该发生在艺人和经纪人之间的事在他俩之间发生的时候,岳明辉便总想起这一句。如果只是普通的经纪人和艺人,怎么可能做那些亲昵晦暗的情青事。如果只是简单的床chuang伴,李振洋对他的爱护和关心又太过多余了。

他们真的有过一段时间,好像许多甜蜜可爱而小心翼翼的情侣一样,一起拼着事业,一起吃苦,一起上班,一起下班,在无人处牵手,在角落处亲吻,在黑暗中拥抱缠chan绵。

如果不是李英超留学回来了,岳明辉真的觉得,他们可以一直这么下去的。向所有会走向美好结局的爱人一样。

可是他们不会是爱人,也不会有什么美好结局。

岳明辉第一次看到朝李振洋狂奔而来一把抱住他的李英超,就知道,从前的自己,没有被李振洋喜欢的自信,现在的自己,还多了一份直视现实的绝对清醒。

从前以为李振洋赖床、怕麻烦、喜欢被人照顾着、情话说起来一套一套不切实际,等看到他和李英超的相处,岳明辉才知道,他也是可以半夜赶最早的飞机过去,只为给那个人布置生日惊喜,只为和他当面说一句生日快乐的人。

那个他时常提起的李英超,是白月光,小天使,小可爱,是呵在手心里,连碰都不舍得碰的那种。有一次李英超问起他们同xing酒吧的事情,李振洋就炸毛了,“你一个小孩子不许去啊,要去的话,我陪你去,那里什么人都有,把你卖了都不知道。”

“我才不要你,我让岳叔陪我去。”

“岳明辉也不许去。诶老岳你听到没有,你敢去,你敢去我就跳楼啊信不信。”

李振洋以前就说过这样的话,每次他吃岳明辉的醋不许他和谁谁谁来往时,总是这么顶着国际男模的身高霸气地说他要跳楼。

但同样的事情,身份不一样,就什么都不一样了。那时候岳明辉笑了笑,没再回应。

岳明辉看着电梯楼层数字一个一个跳跃,到7的时候,开门,走出去。昨天在车上李振洋表示的够明显了,岳明辉以为自己回到家会难过一晚上,但没有。他没有流眼泪,没有叹气,没有觉得世界欠自己什么,没有喝酒,甚至也没有悲愤得要重新找一个爱人。都没有。

只是这么盯着天花板,眼睛很涩,很疼,不知不觉,好像就天亮了。

脑子里如此翻来覆去想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从他们相遇,到后来,到最后一刻想起来的,是昨天晚上李振洋说的话。

他说,我们这样有什么意思呢。嗯,李振洋终于觉得没意思了。

这个故事里,岳明辉一开始以为自己是独一无二,再后来,才知道自己是退而取其次的次。能怪谁呢。先爱上的人,自缴枪械,自食恶果,自作自受。

岳明辉处理事情向来冷静全面,他脾气一向很好,从来不会与人难堪。

李振洋开门的时候,岳明辉脸上便是那样浅浅阳光的笑。露出两颗小小的虎牙。和无数次他们在清晨相见时一样。岳明辉低声说了一句,“想晚点来的,但等会有拍摄,咱们得赶紧走了。不方便的话,我去楼下等你。”

李振洋脸上明暗不定。既没有平常的明朗,也不像昨晚那么生气。

岳明辉看了李振洋一会,没明白他的沉默是什么意思。

李振洋看着岳明辉许久,才缓缓说道。“小弟回家里去了,这里就我。”

岳明辉一时不知说什么,又笑了笑,“那你赶紧吃早餐,我们等会出门。今天上午的活动我等会再给你过一下,xxx的拍摄要在室外,我让他们尽量快一些,这天气太冷了,你吃饱一点……..”

李振洋看着岳明辉找了张凳子坐下,把早餐放在桌子上,打开了包装,一个一个拿出来。他总是把他照顾的很好。

其实岳明辉一开始不是这样的。

衣服也不会叠,家务也不会做,完全是理工科男生的思路,那时候他们窝在出租屋里收拾衣服,李振洋一边叠自己要去走秀的衣服给他看一边笑他,“老岳,要不咱俩换过来,你当大明星,我给你当助理,你发工资给我呗。”

岳明辉回了一句,“成,把你那一米八八的身高给我,哥哥替你出道。”

后来慢慢慢慢,就成了这样的照顾李振洋照顾得无微不至的岳明辉了。

以前岳明辉偶尔拿了吉他给他哼唱一两首歌,岳明辉很好听的嗓音,温柔地哼唱着,那些断断续续的音符和字词,是岳明辉自己写的歌。

岳明辉和他的夭折的乐队从前到底经历过什么,岳明辉不说,李振洋也就没有问。

李振洋有时候想,要是岳明辉真的出道当歌手了,他会开心一些吗。

如果那样的话,他还会在自己身边吗。

人总是自私的。

有时候李振洋也会想,以自己现在的能力,明明有许许多多个契机可以帮岳明辉,可以让他出道,做音乐,甚至让他红。

可是李振洋就是不想。

不想他变成要为了讨好谁而改变自己,为了害怕被谁讨厌而伪装自己的人。不想他离自己的圈子越近,离自己越远。

李振洋没有遇到岳明辉之前,就在娱乐圈里摸爬滚打过一圈了。

那个染着黄头发纹着纹身看着好像很社会大哥的岳明辉,那个和他说洋洋没事,这圈子复杂,但是哥哥保护你的岳明辉,其实性格和他的笑容一样温润无害,小兔子一样,做过最出格的事情,是抽烟喝酒和打架。

李振洋从没有告诉岳明辉,要是指望你保护我啊,我都载八百回了。

岳明辉最自豪的事之一,就是在一个聚会上非常义正言辞而又不卑不亢还委婉有礼地拒绝了想打李振洋注意的金jin主。

岳明辉说,洋洋放心,我肯定不会让你遇到这种糟心事的。你以为我大学修的管理学心理学是白学的吗?你看,我处理得多漂亮。

李振洋没告诉岳明辉,那个人打的是岳明辉的主意。是李振洋用合同和投资方之后的利益关系警告那边的人一下,岳明辉才能自以为演了出英雄救美。

岳明辉好像从来不知道自己有多招人喜欢。

因为不知道,所以不承认,所以连带着处理和李振洋的关系,也选择不承认不争取不生气。

李振洋站在原地没有动。

“老岳。”

“嗯?”

“你平时一个人带我真的挺累的,公司说面试了几个人,可以帮帮你,你什么时候有空,去公司挑人。你之前不是一直喜欢摇滚嘛,如果不用那么多时间带我的话,你也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岳明辉手里的动作停顿了一会,抬头看李振洋,“不是,洋洋,我一个人没问题啊。”

“要不就明天吧,明天我没工作,也答应了小弟陪他去博物馆。你可以回公司看看。”

“明天不是说了一起去看电影吗。主演是之前有合作过的,微博也发了,总得去支持一下啊。”

“你替我去吧,帮我拍票根,回头发我。那个艺术展小弟念叨了很久的,难得我有假,你就放我一天嘛。刚好,你去人事部看看选个人,以后我的工作也可以交给她。”

李振洋说完抬头去看岳明辉。

他需要岳明辉的质疑,愤怒,他需要岳明辉把藏在心底的所有事爆发出来。

哪怕岳明辉劈头盖脸骂他没良心再甩他一拳,也好。

岳明辉他好像从来不相信李振洋会喜欢他。他好像总是很游刃有余地,自作主张地,切换着朋友、亲人、同事、甚至床chuang半的关系。

李振洋想着把岳明辉逼到这一步了,总该说实话了。

可是。岳明辉转过头去,等到李振洋反应过来走到他身边,才发现,岳明辉的眼眶红了。

那大概是李振洋印象中第一次看到岳明辉红了眼。

以前多难多难的时候,岳明辉都没有在他面前流露过一丝的脆弱。那双应该明亮、喜悦的眼睛,现在满是被伤害后的不可置信。

几乎在那一瞬间李振洋就后悔说出这句话了,

比起确认关系。李振洋觉得岳明辉那一双红掉的眼睛让他整个世界都倾塌了。

李英超你哪里看来的恋爱心理书啊出个什么鬼主意啊去他妈的迂回曲折考验老岳我错了我错了我现在滑跪还来得及吗你看着我啊老岳我简直卑鄙无耻老岳你感受到我内心的想法了吗。

 李振洋在心底把自己从头到尾骂了一遍。在岳明辉面前蹲了下来,拉住了他的手。

“老岳,我…….”

岳明辉终于抬起头,看向了李振洋。

“洋洋啊,我有让你难堪到,连一起工作都不许了吗?”

 

对不起我虐不下去了。

下章无脑甜!

评论(15)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