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梨啊

圈地自萌,所有脑洞与真人无关!无关!无关!


愿善良的人都幸福平安。

小情歌第二章   主【谭赵】

这章双曲先下线。主谭赵。
有狗血。超~慢~发展。

赵启平回去,手机刚好响起,谭宗明先发来了微信请求,赵启平嘴角笑起来,手指已放到“同意”上,突然收回了手。

点开自己的首页,把自己到现在为止发的朋友圈检查了一遍,确定自己果然是个积极向上有个性追求有修养的好青年,才笑着确认同意。

换在以前,赵启平自不会这样。

他的自信足以支撑起他在所有的感情关系里掌握主动,友情也好爱情也罢,如步步着棋。

可谭宗明太优秀。

谭宗明没有隐藏,可他的优秀从不是一种标志,悠然淡定如山水泼墨,觉得他生来如此,让人很安心。

赵启平突然愣住。

他从来没有在第一天认识某个人就给那么高的评价,而且还是个男人。

赵启平点开谭宗明的朋友圈,发现彼此关注的世界多有重叠,他看的书,他关注的事件,他发布的观点,自己也多有同意。

不自觉地一直往下看,往下看,两年前,三年前,直到一条信息响起,把他吓了一跳。

谭宗明给了他一个链接。他点进去,是关于他们刚看的那场电影的评论,鞭辟入里,很到位。

“谢谢谭总教诲。”他笑。

“赵医生查我病史呢,三年前的照片都被你翻出来。”

赵启平才知道自己刚才被吓着,手滑给他朋友圈点了赞,有点懊悔。原本是自己默默关注着,现在简直好比告知对方“我很在意你”,可撤回是来不及了。

低头发了一条,“该病人身体健康,无病史,生活习惯良好。”

谭宗明发了个笑脸,“三年前去旅游,小镇,寄宿的家人每天都要出海,我有幸同往,正赶上大风暴。”

赵启平想起自己方才看谭宗明拍的的照片,小渔船,乌云肆虐,浪涛翻涌。

“什么地方,我有空也去看看,感受下生死一线的感觉。”

谭宗明回了句,“你不是每天都在都在生死一线吗。”赵启平笑起来,过了一会,谭宗明又发了个链接,赵启平点进去,是一篇古巴小镇的游记介绍。“有空带你去。”他说。

赵启平刚要回复,满心欣然被谭宗明的话打断。那边回了一句,“我有点事要处理,你早点睡吧,饭先欠着,随叫随到。”

赵启平等了等,回了句好,晚安。想想,又把那后两个字删掉了。

躺在床上闭着眼睛,想着下一次吃饭,还能见面的。

也不错。

赵启平每天去医院,该认真工作认真工作,该休息休息,去酒吧听听歌,去书店坐坐,兴趣广泛,朋友很多,生活依旧风生水起。

偶和谭宗明聊,他的语言或声音,都让他觉得温暖踏实。

一切都没变,只是原本的生活里多了一点点东西,他不清楚是什么,可它们就这样没有痕迹地溶解在他的气息里。

谭宗明第二次见赵启平,却是在他意料外的情况下。

那天下午曲筱绡突然微信他一张照片,他点开,围着一群人,举着横幅“医德何存,杀人凶手”,地上坐着一个老人扶着黑白照,其他几张照片,隐约看到被围着的几个医生在中间,典型的医闹。

谭宗明没管,把手机放一边,却又响了起来。

曲筱绡这回打了电话,谭宗明刚接听,便听到那边的吵闹,曲筱绡尖着嗓门喊,“老谭你赵医生被人冤枉着呢,我打电话给赵医生他没接,我现在在他们医院,那些人还在这,一群记者等着呢。我这打电话四处找人也没几个能帮的上忙,你赶紧的。”

谭宗明大吃一惊,这才知道照片里的事件偏发生在赵启平身上。

他怕曲筱绡再添乱,让她什么都别做,赶紧先回去,他想着以赵启平的能力,应该能解决。可他还是坐在办公室花两分钟想了几个方案, 给赵启平打电话。赵启平要是不接他电话,他就直接过去。

赵启平接了,倒是完全听不出曲筱绡说的火烧眉毛情况危急,谭宗明知道他的能力,却还是有些担心。

“你打算怎么办?我看这几个人倒不是大问题,主要是谁指示他们给他们撑腰,你们医院最近有没有出现大的人事调动?”

“我做好我本分,尽我能力救人,就这样,谁要利用什么来达到什么目的,我可管不着。他们要开什么处分,让他们开好了,我赵启平问心无愧。”听得出赵启平虽冷静,可也是也一肚子气,赌气把话说绝了。

谭宗明停了停,“我不是欠你一顿饭吗,刚好,你在医院别动,我去接你。你在侧门等我。”

赵启平一听,忍着没发火,声调提高了些,“你也不相信我?我又没做亏心事!媒体记者在,刚好,告诉他们事情是怎么样就怎么样,我不怕。”

谭宗明原来还好,赵启平一说,他也生气起来,赵启平平日思考问题是很冷静周全的,能力也很突出,可最不该的时候,怎么倒逞起英雄来了。

“好,你大可当个正直青年,和媒体慷慨陈词一番,然后等着病人家属上电视上报纸哭诉,把你描黑,等着大批凑热闹的网友人肉,把你家人朋友都骂一遍,你顶着骂名脏水再好好上班。”

这回换赵启平没说话了。

谭宗明喝了口水,关了电脑起身,“如今最需要就是冷处理。公关让你的医院去做,责任让你的医院先背着,领导坐到那个位置,拿着那些工资,他们不是白拿的嘛,具体孰是孰非,等热点过了,清者自清。”

谭宗明听电话那头轻轻的一声叹气,知道赵启平听进去了。又补充了一句,“天大的事,有我呢。当务之急,想想今晚吃什么。”

赵启平又叹了口气,笑起来,“你说的,天大的事你顶着。我这一天没吃饭,快饿死了。”

谭宗明到车库开了车,也笑起来,“好,医院敢不要你,你来当我的私人医生。”

赵启平很是不屑,“这话哄哄小姑娘倒合适。我这种青年才俊,怕您请不起。”

还能开玩笑,谭宗明也放心了。停了车在医院侧门等他,十分钟,十五分钟,人还没出来。谭宗明再打电话过去,没接。再打,还是没接。

谭宗明没再等,锁了车加快脚步往医院赶去。谭宗明一向预感奇准,可此时他的心底只有一百个不希望。

当他赶到医院大厅,看到密密麻麻挤着的人群和混乱的记者,地板上还没清理干净的血迹,谭宗明觉得背脊发凉。

这种从心底里蔓延出来的恐惧,谭宗明已经是很久很久没试过了。他从人群中挤进去,被医生拦住了,远远只见他被几个医生推着绕进了病房。

赵启平被情绪失控的患者家属捅了一刀,送到了急诊室。

谭宗明很后悔自己为什么直接去办公室找他。他以为他把赵启平当普通朋友,就如同赵启平以为自己只是他的普通朋友。

危机关头,心先于大脑做了判断。

他是在意他的。很在意。

接下来的几天,谭宗明先联系了几个医院地高层,保护好赵启平,了解清楚事情,又找人把新闻报道包括微博微信能压的都压下去了,把网络上赵启平的信息尽量删除。

然后等赵启平做了手术,好好养伤,没有再多狗血跌宕的剧情,已经是生活的仁慈。

曲筱绡和安迪去看了赵启平,曲筱绡带了一大堆营养品和水果,说还好没伤着脸,谁敢伤着赵帅哥她和那人没完。赵启平听着病房里满是曲筱绡高分贝的声音,头有点痛。

安迪坐了一会说有事先走,有什么需要随时找她,打算留曲筱绡在这,而她这一句话,一秒钟顺带卷走了龙卷风似的曲大小姐。赵启平一时耳根清净。

谭宗明去看赵启平时,他坐在床上看书,和往日比,脸色苍白了些。他看谭宗明来,浅浅笑了,谭宗明翻了翻他手里的书,笑着给他倒了杯水,看他慢慢喝着。

“企业家慰问受伤群众来了。”赵启平的声音有些疲惫沙哑,“ 我从鬼门关逃过来, 刚才曲大小姐带了这一桌子慰问品,你呢,什么都没有?”说完还对着谭宗明伸手。

谭宗明也没嫌他幼稚,手拍了拍那朝上的掌心,笑了。自己拉了凳子在一旁坐下,“赵医生,我这几天都没怎么合眼,放着自家生意要倒闭了不管帮你奔波,够朋友了吧。”

赵启平当然知道谭宗明做的那一切。他很感激,可所有激昂热烈或亲昵肉麻的感谢,好像都不适合他们。赵启平把书放到一边,把身子凑前,有些僵硬地抱住了谭宗明。

从高中一直到大学被告白无数的白马王子赵启平,知道怎样风度优雅和女生拥抱,却不知道怎么用一个拥抱,传达自己对另一个男人的感谢。

他的心跳的很快。他把这归于自己的尴尬。

那么近,他的头靠在谭宗明的肩上,他能闻到谭宗明身上有咖啡豆烘焙的香味,他想起谭宗明爱喝黑咖啡,又想起他以前说的许多,思绪飘到很远。

这时谭宗明的手稳稳扶住了他的后背,他的双手拍了拍赵启平,笑起来,“赵医生,我可不是你的泰迪熊。”

赵启平松了手,“世上要有哪只泰迪熊能眨眨眼就影响上海经济,我一定买。”赵启平看着他,“不管怎样,老谭,谢谢你。”

谭宗明也不喜欢这客套的仪式,干脆从水果篮里拿了个苹果,让赵启平削皮。赵启平拿着水果刀指尖飞快灵敏,谭宗明笑他,果然,拿手术刀的,就是不一样。

赵启平削好皮,想试试,便自己切了一块,觉得甜,又吃了一块,才想起原来是要先给谭宗明的,便把那切了一个缺口的苹果递了过去。

偏谭宗明决意懒人做到底,坐在那手就是不动。赵启平没办法,一块一块切了送到他嘴巴里。谭宗明笑起来,“赵医生手巧得很,除了妙手回春,做饭应该也不赖吧。”

赵启明其实也无心,低声应了一句,“别人可说我这手是杀人凶手。”

谭宗明看着他,没有心灵鸡汤,也没有温馨提示。缓缓说道,“他说是,你就是。人是很难改变别人想法的,但你要知道,别人的想法同样没有权利改变你。”

赵启平心里也懂,只是谭宗明把他郁结的委屈像大太阳一样烘干了。他的心思无处可藏,却也顿时变得明亮了。

“老谭,如果我是女生,大概会想尽办法不择手段嫁给你,衣食无忧一辈子。”

谭宗明朗声笑起来,“你也要知道,喂马劈柴周游世界,婚姻里,总只剩前两项。”

赵启平不知道谭宗明这看似无意的话语透露了什么信息。想起来,对于谭宗明,他觉得自己很了解,可又一无所知。

谭宗明替他做的这些事,是出于一个刚认识的普通朋友的仗义吗。

谭宗明甚至动用关系调走了他们医院的院长,只因为是他通知赵启平去和家属道歉,才导致了赵启平受伤。赵启平过意不去,之前问谭宗明,他就是装傻不承认。

谭宗明一副“我没做什么事啊,是他们自己认识错误了,我一个普通市民,能有什么能耐呢”的表情。让赵启平没办法。

谭宗明把一切都做的太好,好到让他不得不去多想。

“说起结婚,老谭,现在医院的姑娘们可都盛传我和你的关系,我从一个大好青年理想佳婿的定位直接跳到了总裁的男朋友。”

赵启平假装大大咧咧开着玩笑,眼角却往下看着自己的手,他和谭宗明聊过许多敏感的社会问题,唯独没聊过感情,开玩笑性质的都没有。

他有点担心。

可谭宗明笑了起来,“你该去问问,是不是曲筱绡散布的谣言,她老说你是我的赵医生。”

赵启平听着话题不了了之,没有再聊的必要,也低着头笑了。

突然想起谭宗明答应和他去古巴的小镇,又担心一句玩笑估计谭宗明已不记得,在心里翻来覆去,终于还是开了口,“你上次说有空一起去旅游,什么时候能兑现?”

谭宗明想了想,“只要曲筱绡别影响安迪工作,安迪保持公司营销稳定,我这个老人家倒是有空的。”

“那就说定了。”

加上那顿还没吃的饭,谭宗明和赵启平的约定里,又加了一个待办事项。

不急,不急,来日方长。赵启平这样想着坐在办公室笑着看手机里谭宗明发来的信息时,已经离那件事过去半个月。

赵启平对待感情一向光明磊落,拿的起放的下,他觉得有必要让自己半个月前的疑问得到解答。

需要一些酒精和音乐。需要一个合适的时间。需要就算划清界限也能含糊为玩笑的情况。

他虽然不想承认,可他需要勇气,也需要台阶。





敲完赶紧睡明天还得上班。😱😱
接着想看小赵酒吧醉酒老谭去接人吃醋,还是想看小赵企图灌醉老谭不成自己酒后吐真言?是的梗都很俗很烂没人看我就自己挑了。😂

评论(15)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