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梨啊

圈地自萌,所有脑洞与真人无关!无关!无关!


愿善良的人都幸福平安。

小情歌 第一章【安曲】【谭赵】


大家好,没什么,我就是来拆cp的。
刚开头,安曲为主,谭赵刚上线。

安迪接到曲筱绡电话赶到医院时,见她正坐在医院的长凳上。还没走过去,筱绡便扭曲着一张脸鬼哭狼嚎,医院大厅回响着刺耳的“安迪!”,人人侧目,曲筱绡自不管,伸手要抱抱。

安迪皱着眉示意她安静,脸上一副“对不起我家孩子不懂事”的表情走过去,隔着一个位子坐下,刚坐稳,曲筱绡便把整个人抱了过去,双手正揽着安迪的脖子,声调高八度,“安迪你怎么才来我一个小姑娘孤零零在医院多可怜啊我!”

安迪听得全身鸡皮疙瘩,压低声音说,“好好说话!”曲筱绡这才放开手,盯着她,微笑,“吃饭逛街看电影,你选一个。”

安迪没听明白。曲筱绡又说了一遍,“谁让你害我受伤,你得赔偿我吧,我今天都有空,去哪我都方便,我也问了你们家老谭,他说你有空的。”

安迪听曲筱绡巴拉巴拉说个没停,在心里把老谭狠狠鄙视了一遍。可也怪不得他,曲筱绡倚着她父亲和老谭有些交情,三天两头以安迪的好朋友好邻居社交顾问未来女朋友的身份给老谭打电话。

今天问安迪有没有时间,明天问安迪出差什么时候回来,后天问安迪有没有用她送的限量包包。安迪晚上加班,她花枝招展地带宵夜过来,倒是让公司的男同事们有了许多动力。

老谭一开始想着安迪难得有了朋友,还耐着性子和她聊,可后来实在经不起小姑娘折腾,又想着她也是一心向着安迪,便也干脆告知行踪。

安迪揉了揉眉头,笑起来,“你不是还有一个计划书没吃透,我有空,陪你看看。小曲,我平日做顾问可是按分钟收费的,你赚了。”

偏曲筱绡不领情,又抱着她死活不肯撒手,“不要嘛安迪,我们做点有趣的事情不好吗?我是病人,我还要看书,你这是折磨我啊!”

安迪想扯开她,没能扯动。只好歪着头躲开了些,“好好,我陪你吃饭,然后去看电影,然后看书,ok?”

曲筱绡还想再闹,可这时诊室门开了,走出来一个高大帅气的白褂青年,看着她们,脸色却严肃的很,
“这里是医院,请保持安静,其他病人需要休息。”

“哎呀赵医生,我的脚好痛!”曲筱绡见人来了,起身就要往他身上倒过去。偏这医生不领情,手揣在外套衣袋里,表情淡定看着她。

安迪看着曲筱绡身姿婀娜地晾在空气里,忍着没笑出来,起身扶住了她。

“医生,她的脚伤严不严重,需要注意什么?”安迪把曲筱绡拉回自己身边,认真问道。

“不严重,敷敷药就好了。”赵医生看着她们,慢慢说道,“也麻烦告诉你这位朋友,医院对所有人一视同仁,病人很多,请她不要再天天在我这里浪费其他病人的宝贵时间。”

温文儒雅地微笑着,一字一句摆明了是不给曲大小姐面子。曲筱绡却不气,对长得帅的男人,她一向宽容。她脸上挂着撒娇的笑,拍了拍赵医生的肩膀,“哎呀我知道错了,赵医生对不起嘛。”眼角却去瞄一旁的安迪。
可安迪没反应。

曲筱绡这才真生气,也没说话扯着安迪就走。到车上,安静了两三分钟,劈头盖脸就一句,“安迪你都不吃醋啊。”

安迪专心开车,眼睛都没看她,“吃醋?我又不喜欢那医生。你喜欢可以,但不准再这么任性影响别人工作。”

曲筱绡张牙舞爪的手无处安放,回头盯着安迪大吼,“谁说我喜欢他啦!我天天找他,你都不管我吗。”
安迪哭笑不得,车子继续开着。“年轻人自由恋爱,我为什么要管你呢。”

“你不喜欢我吗安迪。”

“喜欢啊。”

“那你就要管我啊,你得不准我和帅哥勾搭,不准我裙子穿太短,不准我逛夜店,不准我给别人手机号码。你要吃醋啊安迪。”

“到了,下车。”安迪停好车,见曲筱绡没动,便到她面前帮她解开了安全带,曲筱绡伸手拽住了她衬衫上的蝴蝶结,一张脸凑的那么近,大眼睛盯着安迪。

“我说完了,你怎么没反应啊。”

“你不是都知道吗?还需要我管。”

“这不一样!”

安迪按着曲筱绡的手示意她别闹,又笑着说道,“按完成度来计算,一个人自带动机去完成一件事的效率要比旁人强制要求完成的效率高。小曲,你自己都知道,所以不要无理取闹了。”

曲筱绡还是没放手。

“那你有没有听过,根据科学依据,当一个女生对你无理取闹的时候,是因为她爱你。”

告白来的太直接,安迪一时没招架住,愣在空气中没说话。

曲筱绡闭上眼睛自然的便想把自己的唇贴上了那惊讶着的唇上。

她笑容清丽,难得的天真,像个孩子讨要糖果一般。
可安迪躲开了。没有一点留恋,条件反射一样躲开。

曲筱绡睁开眼,呆呆看着安迪。

安迪没说话。既没有生气,也没有笑,也没有像平时曲筱绡开玩笑一样无奈地拍拍她的头,或是指责她。

曲筱绡这才开始慌。

聪明如她怎么偏偏忘记了安迪对人群接触有轻度的厌恶症。

曲筱绡行走江湖多年深谙欲擒故纵的道理,从来只有别人失眠揣摩她心思的份,从没她顾虑别人的份.

此时脑内交战。

在心里想死了死了好不容易才打开防备走进安迪的心里,这回铁定被判终生禁足。

安迪见曲筱绡一张脸阴霾笼罩乌云密布,那张总是古灵精怪的脸,如今惨白如临世界末日。

安迪从没见过曲筱绡对谁愧疚。

对自己,却如此小心翼翼。

“小曲,”安迪伸手拍了拍她的头,“谢谢你喜欢我,可我不能马上就回应你,知道吗。”

“我不是讨厌你,你不要误会。”

“小曲,你在听吗。”

曲筱绡用了一秒钟的时间,在自己的脑海里把她的话翻来覆去整理了几遍,一瞬间笑魇如花.

“安迪,我不急,本小姐有一百种方法让你喜欢上我。”

安迪无奈笑着摇头,下了车,曲筱绡平日总是蹬着高跟鞋,现在脚伤还没好,穿了双布鞋,平日的趾高气扬没了,一下娇小了许多。

安迪笑起来,没了爪牙的小恶魔,倒是可爱一些。

“我脚痛,你抱我。”

“我可不是你的赵医生。自己走。”

安迪一面说着,一面却还是伸手揽住了她的腰,扶着她慢慢走进了餐厅。

安迪不习惯人的接触,可对于曲筱绡,她总是不自觉地宽容一些,再宽容一些。

就好像她站在原地,曲筱绡会在外头砸墙拆瓦地喊安迪安迪,把她的防备一点点融化。

曲筱绡倒是堂堂正正承认,“安迪,你这么单纯正直,怎么能逃出我这种恋爱十级的妖精魔爪呢。”

安迪不以为然,“你呀,不过是,会哭的孩子有糖吃罢了。”

曲筱绡嘟嘴眨眼,“谁没心机,不过是目的不同罢了。你不喜欢,我可以天天装傻子。”

安迪摇摇头,无奈的笑。

曲筱绡把杯子里的果汁全部喝掉,打了个嗝,“待会去看电影,万一我睡着了,答应我一定要在退场时叫醒我好吗。”

安迪有点吃惊,“不是你吵着要看电影首映吗,你不喜欢这部啊。”

“安迪姐姐,我看恐怖片动作片动画片,就是不看文艺片。”

“那?”

“有什么,我陪你看啊。我最爱吃爆米花了。”

安迪又搞不懂她的逻辑了。

去电影院时,因为是首映礼,电影院前满是媒体记者,观众忙着和周边布置合影,曲筱绡眼尖一下就看到了人群外的背影,拉了嗓音喊,“赵医生!”

要不是她长得漂亮,估计会遭到白眼无数。那背影听了回头,果然是赵启平,他见是他们,笑着点点头,走过来。安迪笑着看曲筱绡,“这你都能认出来,还说不是喜欢人家。”

曲筱绡翻了个白眼,“这有什么,我对帅哥一向过目不忘。安迪别怕,你就算是只剩半个轮廓我都能认出来。”

安迪懒得和她说。正好赵启平走过来,她们便笑着和他打了招呼。

“没想到兢兢业业的赵医生也凑这种热闹,我还以为你只喜欢看骨骼的x光成片呢。”

赵启平淡淡笑了,“再忙,医生也是普通人,曲小姐,我劝你还是好好休息,尽量不要走动。”

“前阵子给你添麻烦了,真不好意思。”安迪拍了拍曲筱绡的头,笑道。

曲筱绡挽着安迪,瞄了一眼赵启平的手,“两张票,一个人,哎哟等女朋友啊。”

赵启平怕了她,老实交代,“朋友有事来不了,一个人看。”

曲筱绡有意八卦到底,“这么难求的票你都拿了两张,不容易吧,哎,这女孩子不领情也没办法,要不要我找个朋友陪你啊?”

赵启平急忙打住,曲筱绡一向唯恐天下不乱,对她,他心底是见一次绝不想见下一次。

“没事,你们进去吧。”

曲筱绡做了个鬼脸,被安迪拉走了,走到一半,安迪却停了下来,“老谭。”

“哈?”

“老谭之前说想看的,后来忙起来又不了了之。要不找找他?”

谭宗明到电影院的时候,发布会准备开始。隐约听到里面主持人的声音,和外国演员的问好。

谭宗明其实也没想来,主要是安迪开口他不好拒绝,想着自己原来也想看,便过来了。对着曲筱绡在电话里的描述,一米八个子,干净明朗,粗眉,明亮的鹿眼,温文儒雅,蓝衬衫,身上有消毒药水的味道。

谭宗明纵使万般嫌弃曲筱绡那痴汉般的描述,可多得她,他在人群里一眼就看到了那青年。

他走过去,拍了拍青年的肩膀,微笑,“你好,我是谭宗明。”

赵启平回过头,却愣住了。谭宗明以为是他忘记了自己名字,又补充了一句,“我是安迪的朋友。”

“我原来见过你的,谭先生。难怪我说名字怎么那么耳熟。”赵启平自己笑起来,“去年有个餐厅劫持人质案,你救人受了伤,差点伤到腿动脉,手术是我接的。后来你记者来,我说你要休息,赶跑了。”

谭宗明回想一下,记忆里果然是有那么一张脸,口罩上瞪着圆圆的眼睛,目光认真诚恳,却带着不容置疑的锐气。

当时他躺在床上,正想着怎么躲开一大堆的同行慰问记者采访,门口突然来了个医生,低沉的声音说了句,“病人需要休息,请你们出去。”

如今想来,的确是这把声音,这双眼睛。

谭宗明笑起来,“赵医生,你可算是我救命恩人,回头请你吃饭。”

赵启平也没推脱,笑着点头,“好啊,加上这张票,得两顿。”

俩人进了电影院,灯已经关了,谭宗明在前面大海捞针似的瞎找座位,赵启平在后面看他一直东张西望,找好座位拉了他过去。

“谭总,你不要和我说你第一次来电影院看电影。”赵启明压低声音,忍不住问他。

谭宗明说的理直气壮,“不是,我只是习惯包场。这人一多,我就不知道位置在哪了。”

赵启平在黑暗里给了他一个嫌弃的眼神。谭宗明不以为然地笑,影片开始,俩人便认真看起来了。

两个半小时的时长,对于普通观众来说或许太过沉闷的剧情和考究的台词布景,他们却看的入神。

赵启平原以为,像谭宗明这样的商业大亨,不会喜欢这种基调压抑细节烧脑的故事。

放映结束,俩人一边走出去一边聊起来。

“你认同这样的世界观吗?”赵启平问他,谭宗明想了想,“看书或看电影,我经常把自己全部放空,这样就能不带任何个人局限去走进别人的世界,将它们过滤,吸收。所谓观点,没有绝对的认不认同。”

赵启平点头,“你说出了我想说的话。不管怎么说,我们于世界,因为是参与者,便很难做到绝对旁观。”

谭宗明笑起来,“看来咱们下次还能一起看电影。”

赵启平在济济人群里回头看他,也笑起来,“只是两个男人看电影,到底是诡异了些啊。”

谭宗明摇摇头,笑,“世界是相对的,自己才是绝对的。”

人多拥挤,后面的人赶着去追星要签名,赵启平虽是八尺男儿,可疯狂粉丝杀伤力最强,他被推搡了几次,差点摔倒。

谭宗明原来在里头靠着墙走,见赵启平被推来推去,便一把把他拉到了里面,自己在过道外走。大概是气场在那,他走的不急,后头的女孩子也没再推搡。谭宗明的手稍微护着赵启平,习惯性长者的风度。

赵启平没说话,心底却很暖。他是家里的独子,没有兄弟姐妹,此时想,要是有个大哥,应该就是这样的。

好不容易走出去,在门口等安迪和曲筱绡,安迪打了电话过来,说是人太多,怕伤到曲筱绡的脚,她们还在座位上,等人都走了再出来。

谭宗明挂了电话,一时空白下来,俩人都无话,有些尴尬。

难得在电影上达到共识的两个人,兴趣相投,应该能成为朋友。在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彼此都这么想着。

而后来会发生什么,他们都不知道。

安迪扶着刚睡醒的曲筱绡出来时,他们聊得正在兴头上。短暂的空白,对于气息相投的人来说并不算什么。
安迪笑起来,默默佩服老谭的社交能力。曲筱绡却赶在她前说了起来,“老谭,赵医生可是万千少女的白衣王子,你不准拐跑人家啊。”

一句话,不知怎的把平日冷静儒雅的赵启平,说的脸上发烫。

评论(15)

热度(2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