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梨啊

圈地自萌,所有脑洞与真人无关!无关!无关!


愿善良的人都幸福平安。

明星.番外【风镜】

睡前敲的娱记一篇。
没有情节。。



上海电影节刚落下帷幕,影后影帝花落谁家固然是媒体争相报道的心头大好。可有两个人,却仅仅因为同台颁奖的三分钟,横扫各媒体头条版面,引起千层巨浪。

两位影视圈的大腕,一个是高贵优雅,直把自己活成一部文艺电影的明室当家“大姐”明镜,另一个则是以实力才华和毒舌影评霸气活跃于电影界的“疯子”王天风。

俩人十年前合作的一部《伪装》,把当时出道伊始的明镜捧上了影后的宝座,后来明镜因家中变故退居幕后,由演员变成制作人。好搭档王天风当年虽与影帝失之交臂,却是输了奖杯赢了声誉和底气,在第三年就凭借自己实力一举拿下金奖。

俩人在戏中自然流露的演技,明镜当年拿奖时哽咽感谢的王疯子,还有台下默默起立鼓掌的王天风,都让观众把两人与戏中深情凄美的爱情故事联系起来。

无奈后来种种变故,两人间的关系总是分分合合真真假假,分手,求婚,隐婚,不和,这十年来的种种,都是媒体竞相猜测罢了,两人就像重叠背道而过的两条线,再难重合。

而一次电影节,他们让我们看到了缘分的另一种形式。

两人之间的浅笑揶揄,默契而温暖,是不是爱情我们无从知道,但我们看到的这两个人,更像一对多年的老朋友,任风云变幻,自潇洒独行。

颁奖现场

明镜:“大家好,我是明镜。今天很冷,大家都穿的挺少的,我尽量颁快一点。”(笑)

王天风:“大家好,我是王天风。我倒不太觉得冷。”

明镜:“我记得我上一次站上这个舞台,还是个刚出道懵懵懂懂的小女生,十年后走上这个舞台,台下多了很多年轻人的新鲜面孔,没想到,站在身边的还是这个人。”

王天风:“倒是委屈你了。原来想的是叫明楼的,后来这套衣服他穿不下。(大屏幕推向明楼,明楼摆手指着他,笑)明楼,你是不是又胖了,剧组的演员天天风餐露宿,肉都长你身上了吗。你们遇到这种黑心导演,可以去工会举报他的。”

明镜:“王天风,现在的女粉丝可不比我们以前,等会下了台出了这个门,你的安全我可不保。”

王天风:“所以江湖传闻说你明家人,一个个欺人太甚。今年入围的几个大热门,换做你,你怎么选。”

明镜:“如果不是你口德太差,得罪人太多,戏太少,角色太坏,台词太长,我倒是愿意投你一票。”

王天风:“他们说我们站在一起就有人写故事的,八十集都编的出来。你不要急,过了今晚马上就有人找咱们拍戏的了。明年还能重新出道拿新人奖。”

明镜:“你演不仁,我演不义是吧。”

王天风:“可以问问你弟弟,他是最喜欢在电影里弄死男女主角的。”

明镜:“疯子,你可不要在这里恐吓座上新加入我们大家庭的弟弟妹妹。我们电影是很温暖美好浪漫的。”

王天风:“好好好,咱们看大屏幕总好了吧。”

明镜:(笑)“请看大屏幕。”

王天风:“入围名单我们也看过了。真正的唯一名额在你手上,你来念吧。”

明镜:“你不怕我作假。”

王天风:“我和这几个年轻人都有些过节,你叫谁上来都一样,会后要打架的。”

明镜:“第三十四届上海电影节金尊奖最佳新人,《死间计划》,明台。恭喜你。”

(明台上前,和明镜,王天风拥抱。接过奖杯。)

明台:“谢谢大姐,谢谢姐夫。(全场尖叫,鼓掌,明台笑)
刚才在台下和郭骑云打赌,说谁有机会上台,就喊一声王老师姐夫,也算冒着生命危险给大伙圆了个梦是吧。”
(明镜笑,作势打了他的头,王天风也笑。)

明台:“这个奖,分量对于我来说太重了。谢谢所有怀疑过,帮助过我的人。
谢谢王老师的指导,逼着我一次次突破自己的极限。我欠您的那顿饭要不就叫明镜小姐请吧,她恰好欠我一顿。
额,谢谢明楼导演。谢谢你的苛刻严格不讲人情,谢谢你让我在镜头前完全忘记了作为明台的自己,让我明白黑暗尽头的光,是最明亮的。
谢谢阿诚哥。谢谢大姐。谢谢曼丽,谢谢曼春姐,谢谢所有人。我会继续努力。”



不知道写了什么鬼大家晚安!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