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梨啊

圈地自萌,所有脑洞与真人无关!无关!无关!


愿善良的人都幸福平安。

来自刘国梁的奥运班级日记

校园吐槽系列2 ,前文戳首页,原谅我不会黏链接😂
向所有运动健儿表白。设定与真人无关,不喜误入。
这次带獒龙孙朴宁麦林鲍。
挖出万年林鲍过期糖,没有玻璃渣。
原来想写风云,挤不上了。番外带。
纯脑洞,写的不好望见谅。

1
大家好,我叫刘国梁,是一个深藏名与利的体育老师,也是1班的班主任。

接手这个班之前,上一任班主任孔令辉就告诉我,这个班不好带,一个个牛鬼蛇神,能力强,个人性格也突出,搞不好会整我。

我笑了笑,再牛也没我们当年牛。再神也没我们当年神。开玩笑,当年我们叱咤风云的时候猴子们还没出生呢。

开学军训,我首先选出一批得力得民心的班干部,学生管学生,让他们人民矛盾内部消化。

张梦雪一张冷漠脸看着就放心,可以当学习委员,肯定不会包庇没交作业的。

宁泽涛人民群众基础强,可以发展当个团委。

孙杨个子高,看着也很有拼劲,可以当体委,比较霸气。

傅园慧是个人来熟,开学一天就和全班同学打成一片,组织活动什么的应该没问题。

马龙这孩子不错,有担当,能力强也谦虚,可以当班长。

我找到马龙的时候,他正在和张继科练球,我想,学霸的朋友一定是学霸,好学生的朋友一定是好学生,当下就决定让张继科当了副班长。

一切就绪。

2
在开学一个星期后,我有点怀疑自己的人生。

首先是傅园慧不肯再组织班级交流活动闹脾气说虐狗不干,我就想不明白了,这搞活动,和狗有什么关系啊。

然后,我以为大公无私的张梦雪,也学会抱着明显只有30本的作业,和我说全班交齐,一脸理直气壮,搞得我都不好意思反驳。

我以为是乖孩子的副班长张继科,连续睡了三节课后被科任老师叫到了走廊罚站。

而且,隔壁2班的女同学一看张继科站在外面呢,基本就没怎么听课了。

“继科,看你困得,一看就没吃早餐。”在上汉语课,福原爱在窗口探出半个脑袋,扔出去一包饼干。

张继科原来靠着墙角,一只手插裤带里一只手在转书,眼睛没睁开,打着哈欠,这会儿看福原爱扔过来饼干,顺手接了,说了句谢谢。另外一只手的书还转着,没停。

活脱脱就是漫画里走出来的狂拽中二男主角。

福原爱想反正也闲着,悄悄拿出手机朝张继科拍了照,拿书本挡着在抽屉里发推特。

“邻班的张继科君,今天也依然很困地耍着帅呢。”过了一会儿,下面评论刷刷刷亮起来,要电话要账号放学要来学校门口等。

“继科君是龙君的,龙君是继科君的,大家估计没机会了。”福原爱手指快速按着,“今天下午他们班和我们班一起上体育课,我给你们拍龙君的照片。”

有人马上发了图,是一张马龙的侧面,笑容灿烂,阳光帅气。id:诗雯小姐不斯文。

福原爱笑起来,切换了汉语输入法回复,“哎呀雯,你啥时候偷拍的啊,技术不错啊。”

下面评论又亮了起来,樱花妹子们要电话要账号放学要在校门等。

刘诗雯在一堆日文中回了句中文,虽然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但是,校长准备朝你们班过去了。

校长路过窗口的时候,福原爱一秒收了手机,摊开笔记本认真做起了笔记。被同桌石川佳纯狠狠鄙视了一番。

鄙视完,福原爱看到石川佳纯甜甜的笑容挂在了脸上,“爱酱,龙哥继科的照片记得发给我,啊。”

中日友好靠爱酱这句话一点也没错。

当我巡堂经过课室时,张继科已经不露声色地吃完了福原爱的小饼干,眯着眼睛,看着我装出乖宝宝的样子。

“张继科!你可是副班长!副班长要做好带头作用!你看看马龙,多么好的榜样。”

课室鸦雀无声,很好,一切都在我的掌控范围内。我准备离开,直到我看见他后面还站着一个人。

等等等,马龙!你怎么也被罚出来了!

根据当时在我们1班上课的老师回忆,情景是这样的。

张继科在门口接到第10张从2班门口飞出的粉红小纸条,一边看一边浅浅在笑的时候,坐在最右边靠窗位置的马龙举手了。马龙当时的态度很诚恳很认真很严肃。

“老师,我刚才听着课睡着了。”马龙站起来。“而且我刚才还玩手机来着。我觉得身为班长,更应该重罚,继科在外面已经罚站了半节课了,我觉得我也应该罚站。老师。您继续上课,我出去了。”

然后马龙就拿着书走出去了。

科任老师一脸???

“龙仔,嘿隔壁班有人找我要你的电话呢,你说我给不给。还有人说送我游戏装备,不行下课我得各楼层转一转,看有没有人送我跑车。”张继科看马龙走出来,伸手习惯性就要过去揽肩。马龙皱了皱眉,躲开了,不说话。

站了一分钟。“继科儿,上课睡觉是不对的。虽然我也觉得知识太简单,听着容易困,你可以做练习册嘛。”

“老师让你罚站是对的,但是,你不应该趁这个时候勾搭女同学。”

马龙看着他,伸出手。“纸条给我。”

张继科没动,却笑容神秘,马龙看得出来,张继科每次有坏主意就是这么笑的。“龙仔,你确定要看?”

马龙看完纸条后脸腾地就红了。我巡堂时,看到的就是低着头满脸通红的马龙。

我马上抓住机会教育,“张继科,你看人马龙,犯了错误知道愧疚,你呢,一脸无所谓。嗯这个副班长,是不能再让你当了,太自由散漫。”我伸出手,“你俩把纸条给我。”

纸条上歪歪扭扭用中文写着,继科君和龙君请一定要一直幸福地在一起哦。后面还画了两个心。

唉日本学生说话就是别扭,我带的这些学生,当然都是团结友爱和谐互助的嘛。瞎操什么心。


2
换了副班长,一星期后,很快迎来了班级比赛。

我们1班对2班,体育委员孙杨举着班旗,个子高气场足,之前又拿了比赛冠军,带着班里的学生走过去,气势上就压过了对方。2班也不示弱,领队的是韩国学生朴泰桓,他带领下,班级口号整齐洪亮,一点不怯场。

我站在后面看,果然,这个体委没有选错。

赛前就是需要这种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充分激发运动员的决胜欲。不过万一等会比赛打起来了,我还是有点紧张。

这时候孙杨朝对方走了过去。他有点趾高气扬,孩子气一直改不掉。

2班体委朴泰桓站在那里,也看着孙杨,目光里带着挑衅。

然后,我看到孙杨就张开手抱过去了。抱过去了。抱过去了。

他抱着朴泰桓的感觉一点也不是挑衅的感觉啊。而且两人松开的时候朴泰桓还笑着用手碰了碰孙杨的下巴,温柔得简直像摸着一只巨型犬。

孙杨的手搭着朴泰桓的腰,“你之前不是受伤了吗,比赛有没有关系?”

朴泰桓摇摇头,“不碍事的,你呢,肩膀的伤有没有事?”他伸高手去摸了摸孙杨的肩膀,语气里都是担心。

“没事。”孙杨摇摇头,咧开嘴笑了,阳光很大,他比朴泰桓高出一个头,朝阳光站着,正好把朴泰桓遮挡在自己的阴影里。孙杨用一个他以为全世界都看不到其实全世界都看得到的角度亲了亲朴泰桓的额头,完了一个人在傻笑,“尽全力游,看看咱俩谁能赢。”

朴泰桓也笑了,脸颊绯红。

我站在原地,孙杨啊孙杨,我让你当体委和对手下战书不是这个下法啊!忍着没走上去骂他,我走回了运动馆,看见刘诗雯丁宁石川佳纯福原爱围在一圈,我想想,对,赛前是应该相互了解,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唉我说雯,你看我是不是又胖了。”福原爱手里挽着刘诗雯,一脸纠结,“我都已经不吃肉了咋还是瘦不下来啊。”刘诗雯一把捏了捏她的脸,“你不一直这样吗,挺好的,难道还想瘦成怡宁姐啊。”

然后她们的话题从张怡宁身上跳到了放学去哪里逛街。

那边丁宁在做准备运动,石川佳纯也在做准备运动。然后石川佳纯看了看丁宁,“宁姐,我也想长高,怎么老是长不高,你平时都喜欢吃什么啊。”

听到吃,丁宁整个人都精神了。拉着石川从校园小吃一条街到中华老字号到新来的小店,很快,两个人就约定好打完比赛一定要一起去吃火锅。

这群熊孩子,政治课教你们友好外交不是这么用的啊,现在的孩子怎么一点危机意识没有啊,太失望了。

好歹是校运会,男生应该会紧张些,我想了想,打算去给他们鼓鼓气。还没走到乒乓球馆,就看见了马龙坐在树荫下,耳朵里塞着耳塞听歌,脚边放着背包,闭着眼睛休息。

张继科也在,头枕在马龙的腿上,眼睛上歪歪盖着一个球拍挡太阳,他的手握着马龙的手,马龙的手握着手机放在草地上,自己听一个耳塞,另一个耳塞在张继科耳朵里,张继科呢,眯着眼睛,睡得正香。

我和小辉这么几十年好兄弟,当年读书的时候也没这么黏糊啊。况且这大热天的,张继科脸上都出汗了,他俩粘着不热啊,还睡得着啊。

唉,现在的孩子。我叹了口气,看了看手表,还有10分钟,比赛就要开始了。

运动员都还在玩呢。

心累。

刚好许昕过来喊我去看比赛,我想了想这一堆孩子没个靠谱的,孙杨这体委,把风气都带坏了,得换个人。嗯,许昕不错。

我交代许昕,今天开始咱们班班旗你负责扛啊,体委换你当了。

许昕说了声好,然后,我看着他朝我们班的反方向笔直走了过去。

3
校运会一星期后,学校有个交流生本校生座谈会,会有记者访问的,这关于我们学校的形象。

我找到了团支书宁泽涛,他站的笔直,笑容阳光正气,让我很是放心,我交代他一定要准备好发言稿,面对记者的回答,一定是谦虚,表现我们学校团结有爱,特别能吃苦的形象。说完,我给了他自己精心准备的发言稿,让他好好背诵。

他郑重地点了点头,我知道,他和那些惹事的小孩不一样,我放心了。

座谈会那天,我也到了现场。还没开始,宁泽涛,孙杨,班里几个学生和一群留学生围在一起,我看了看,哎呀都是金发碧眼的。孙杨那英文水平是指望不上了,自己忘记提醒这孩子回去复习英文了。

我掏出一本破旧的汉英词典,急忙走过去,还没到,就听到了一连串流利的中文。

“我以前就很喜欢看鲍春来打球,他是我偶像,你们认识他吗?”金发碧眼的孩子,这中文,比我标准啊。

“啊,我和丹哥很熟,丹哥你知道吗?林丹师兄,他和鲍春来是同一届的。”孙杨说的很是自豪,“我们有时候也会和他俩一起踢球。”

“我当然知道林丹,他是个特别厉害的人物,我的老师说他当年横扫全部比赛冠军,真想见见他,他们都是我的偶像。”金发孩子说的很真诚,很激动。

“你认识了可能就不会觉得那么神的啦。”宁泽涛和搭着他肩膀的孙杨相视一笑,“春来哥每次喊丹妹丹妹,丹哥就黑着一张本来就黑的脸,拿球拍打春来哥又被完美躲开,那无可奈何的样子,简直太好笑了。”

我一听也急了,这是座谈会啊,你们要塑造师兄师姐们光辉的形象啊,这么八卦怎么行呢。

“然后每次我们去踢球,丹哥都会先和我们说,小鲍踢球特别容易受伤,你们等会让着点。然后春来哥一看,以为我们在搞战术针对他,就会开始和丹哥各种幼稚的打打闹闹。真的,特别幼稚那种。”

三个人说完都笑起来。

我这么一听,倒也是想了起来,虽然没当班主任,以前也教过他们俩的,那俩孩子,感情是特别好。

他们那时要打羽毛球赛,偏偏都喜欢踢足球,没训练的时候,天天在足球场耗,摔着磕着了,被他们班主任一顿骂,我们都看好戏呢。

后来管得严,林丹就不去了,小鲍放了学还要去,我就看见他们班主任在那喊,你们都别过去,让鲍春来自己踢去。

“春来哥自己拿个球在玩都能把自己绊摔跤,”孙杨还在说,“上星期就是,我们都笑死了。然后丹哥用一副我早说了吧的表情看了我们一眼,特别淡定走过去,两手一托,公主抱把春来哥抱过去上药了。”

我听着也笑了,这都十年了吧,倒是一点没变。

以前也是,小鲍摔了就坐在草地里,装着特别可怜的样子看着他老师,还有老师旁边的林丹,“老师我错了,啊,阿丹我脚痛,”一边喊一边还能挤出点泪花,林丹就特别无奈地走过去,把这高个子不长肉的同桌抱起来,扛去校医室。

上个月还见着他们俩了。林丹比以前黑了,留了胡子,身材壮实匀称,手臂上还有刺青,特别男子气概。鲍春来还是那个样子,笑嘻嘻的,皮肤白皙,和读书那会儿一点没变。

那天太阳特别晒,我在马路对头看见他们俩,鲍春来没戴太阳镜,哀嚎了什么,就闭着眼睛一直挽着林丹装瞎子,林丹笑着不知说了设么,手臂甩了甩没甩开,就这么拖着鲍春来走了。和他们读书时一样,打打闹闹的。

我那时还想,唉,年轻人就是好啊,想从前我和小辉也是个翩翩少年,现在怎么都胖成这样了。

把思绪扯回来,几个孩子还在聊。

“啊,我之前上过你们学校的论坛,有好多他们的照片。”金发小伙子笑了起来,“我中文不好,能说,但是阅读不太好,里面很多文章我都看不懂。”

“看不懂好啊。”孙杨笑起来,记得有一次傅园慧给他看论坛上女同学们写的小说,他和桓桓,继科和班长,甚至师兄蔡赟,傅海峰,林丹,鲍春来,都有出现,情节跌宕起伏,错综复杂,催人泪下,而且,呃,偶尔还有点,那什么。

我看着他们神秘的笑容,搞不好在论坛里说我坏话来着,回去我得弄个账号登进去看看。

4
后来的座谈会,进行的还算顺利。

除了宁泽涛根本没用我那激情澎湃的演讲稿而是简短说了两分钟还满场鼓掌之外,除了每个记者采访我都提心吊胆之外,一切还是很顺利的。

“宁泽涛,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十佳好学生,这次又作为中英学生交流会主席,你有什么感想。”

我在心里默念,首先要感谢学校对我的栽培,谢谢老师的辅导和同学的帮助,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争取做到最好。嗯,完美。

宁泽涛想了想,“呃,这个觉得没什么好说的,我英语也不是很好,不过我会尽全力。”

“上一次的比赛你是种子选手,但结果不怎么如意,是不是没发挥好,会不会觉得沮丧和遗憾,辜负了老师和同学的期望。”

我捏了一把汗,上次的确是我发挥的不好,辜负了老师同学爸爸妈妈的期望,但我一定会在下次的比赛中迎难追上,绝不放弃。对,就这么说。

宁泽涛喝了口水,“我现在就是这个水平,尽全力了,不遗憾。下次不知道参不参加。”

我已经放弃了,采访还在继续。

“听那边的留学生说,你是学校的校草,平时在班里是不是很多女同学追你?”

“还好吧,我们班女汉子比较多。”

“听说你们之前和留学生都相处的很好,一般他们回国前你们会送什么有中国特色的纪念品?”

“呃,花露水啊,蚊帐啊,针灸啊火罐啊,三年高考五年模拟,英语四六级体验大礼包啊之类的特产。”

“刚才我们访问麦克沃伊,他说转学来之前就认识你了,你俩是好朋友啊。”

“对啊,小麦是不是很可爱,啊剩下的问题你问孙杨吧,他很优秀的,我去找小麦玩。”

麦克沃伊在镜头外等宁泽涛,白白净净,笑起来特别乖。宁泽涛见了我,拉着麦克过来,“老师,我带小麦参观学校。”

麦克有些不好意思,磕磕碰碰的汉语,“老师好,我畅听涛说期你,你是个特别优秀的老师。我十分葱白你。”

我一听,哎呀,真会说话。这孩子不错,一看就是实诚。刚才的气早消了一半,我拍了拍宁泽涛的肩膀,“去吧,好好介绍我们学校的特别能吃苦的优良传统。”

宁泽涛点点头,转头搂着麦克的脸颊亲了过去,顺势把人带到了怀里,“走,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麦克搂着他脖子,眉毛却皱起来,瞪着圆眼睛,“不想喝那个,苦的,黑色茶。.”

“傻瓜,你又没生病,怎么会让你喝凉茶。”宁泽涛刮了刮麦克的鼻子,手环着麦克的腰,笑起来,“我带你去我最爱的包子铺。”

我站在一旁,已经看到了记者头上密密的汗水和黑线。唉,也是不容易。

“孙杨,平时看你嘻嘻哈哈的,但体育赛绩成绩非常优秀,平时除了上课,都喜欢做什么?有没有偶像?”

“啊我有偶像的,朴泰桓。”

“你太谦虚了,朴泰桓这几次的成绩好像都不太好,发挥失常。”

“我不准你说他,我桓全世界最棒。刚才那段掐了。”

“呃呃好的,那你这么帅气,一定很受欢迎,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

“那你不要告诉我们班主任,”孙杨假神秘笑了笑,“我有喜欢的人了,就是朴泰桓啊。”

“这一届的运动会,交流生也会参加,会不会给你们带来压力?你有什么目标?”

“朴泰桓参加么?哦参加啊,那我也参加!啊要不你采访其他同学好吗?我和桓桓约了等下一起去饭堂吃饭,我先走了。”

我找了个空地坐下,看着远方孙杨和朴泰桓勾肩搭背去了饭堂,再远一点,宁泽涛和麦克也手拉手走出了校门。

这届学生,不好带啊。

评论(16)

热度(3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