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梨啊

圈地自萌,所有脑洞与真人无关!无关!无关!


愿善良的人都幸福平安。

3某武林门派某音内部恋爱秘史

3某武林门派某音内部恋爱秘史

 

版本三

李英超:我心上人和情敌老把我当小孩请问我能打人吗

  我,李英超,今年十八岁。我的心上人叫岳明辉,是我的大师兄。

  我李英超从小到大,哪个见到我的人不是夸我聪明帅气懂事可靠文武双全,我喜欢的东西,从来没有得不到的道理。

  什么时候喜欢上岳明辉的呢。很早。具体什么时候,我也不清楚。大概是他第一次来拜师,我手里舞着爹爹给我做的桃木剑一个人无无聊聊站在太阳下,他笑着走过来,拿了一根树枝,说要我和比试,那时候我想,这个大人,装什么友好啊一脸商业假笑,可是那一个下午,他教我的剑口诀我现在都记得。再后来,我去找我爹,他在一众师兄中间走过来,笑着和拍着我的头和我说,超儿,以后我就是你的大师兄了,你要听我的。他教我练剑,陪我上山,我爹要罚我时,他总是有法子护着我。

      我那时候怕冷,大冷天的起不来练功,别的人喊不醒我,我爹就派岳明辉专门来喊我起床。他总是先好声好气喊我一声“小弟,起床。”他的手推推我的被子,我如果没反应,他会直接把被子一掀,我整个人缩成一团装死,眯着眼睛忍过这一小会,我知道我的大师兄就会拉我起来,顺便拿厚厚的衣服把我裹好,我睁开眼,朝他的脸颊结实地亲过去,“谢谢岳叔。”

   他每次都很嫌弃,但还是笑着抱住我,“多大的人了,还不害臊。”

   我知道他把我当小孩。就跟妈妈养孩子似的。有什么所谓呢,小孩也有小孩的好处,小孩能光明正大霸着他。撒娇就撒娇呗,霸着再说。我就这么粘着岳明辉,把所有靠近他的男女老少不动声色地赶走,然后在岳明辉身边,看着他开开心心的,顺便等一等,等我十五岁,十六岁,十七岁,十八岁。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我的二师兄和我的大师兄两个人跑出去喝酒,二师兄把一脸红扑扑笑眯眯的岳明辉抱在怀里扛回寝室。

  我拦着二师兄李振洋,“你俩干嘛去了,这里禁酒,我爹说了好多遍了。”

  李振洋抬手拍我脑袋,“狐假虎威啥呢,你爹门规禁止那十八条你少说也犯了十三条吧,小孩子别那么八卦,天冷,赶紧进去,我带你岳叔回去醒醒酒。”

    又一个把我当小孩的。我站着没动,拿手拉了拉岳明辉,小声哄道,“岳叔,我是灵超,带你回去,给你煮醒酒茶。”

    我大师兄眯着眼睛看了我一会,笑了,“超儿,明天再教你练剑。”说完了,回头去找人,“李振洋人呢,你出来,我们还没分出胜负。”

    我的二师兄李振洋那时手搂着岳明辉的腰,把他的披风裹紧了,一边往前走一边笑的很是无奈,“老岳,我输了我输了,您天下第一,好吗。小心台阶。”

     我这回抓住了李振洋的衣袖,大眼睛眨巴着无辜天真又单纯,“洋哥,我和你一起去。”

  李振洋看了我三秒,“在你爸面前你就别装了,你把我当什么人了李英超。还怕我吃了你岳叔啊。”

    是的,我那一套可爱的伪装对李振洋不管用。我的二师兄,总是能一下看出我的心思。或者说,我俩心照不宣。

     有时候李振洋说我像他和岳明辉一手养大的儿子我还觉得嘿挺有道理,小时候的好事坏事十有八九都是他俩带着干的,每次拜托他帮我做事,他都是一句,“好儿子跟爹客气啥,办成了把银子送我房里就行了。这事别被你岳妈妈知道,知道了得骂死我。”

   但这时我就清醒了,李振洋谁跟你儿子呢,咱俩是情敌。

   情敌好吗!情敌!

“李振洋我警告你你别动坏心思啊。”

“李英超你这小孩心思怎么这么阴险呢我像是这种人吗。”

   我就这么看着李振洋稳稳地扶着岳明辉回房,过了一会我不放心再过去,从窗外就看见睡在床上的岳明辉,和煮了白粥端在手里的李振洋。李振洋拉了个凳子坐在床边,苦口婆心地说,“老岳,起来喝一点,不然明天起来胃难受。”

  岳明辉转了个身,“我困,先让我睡一会。”

  李振洋把碗放下,手扶着岳明辉把他支了起来,拿枕头给他垫着,再回身去拿碗,“岳明辉,你也一把年纪了,懂点事,别让我使出哄小孩那一套哄你,成吗。”

  话虽这么说,手里却把细软的白粥一勺一勺等凉了,再喂到岳明辉嘴里。

  我看到我的大师兄岳明辉乖乖地张嘴,喝粥,然后突然笑得露出了两颗虎牙。

  “洋洋,你要是早点来,就好了。”

   李振洋手里停了一下,我也愣住了。

“和你在一起,老觉得自己不是大师兄了,有你呢,我什么都不怕。”

    当时我就想,大事不妙。

   心底一个声音,把我原来的满腔斗志,退了回去。

   李振洋对岳明辉的好,和你对岳明辉的好,到底是不同的。

   李振洋刚好回头,“李英超小朋友,你在窗外也站了有一会了,要不帮你岳叔倒一杯水来。”

    我的忧郁维持了三秒就散了,李振洋你给我等着哈。我要和你一决胜负!

   终于到我成年的那天,我爹我娘给我举行了一个还算隆重的成年礼,吃饱喝足,我特地在一群道喜的人里找我的大师兄岳明辉。远远地我就看见他了,他坐在桂花树下,阳光正正打在他的身上,薄薄地镀了一层朦胧的光,画面很美,如果忽略掉他的对话。

    是的,那时候他正在很认真地和我的二师兄打赌我们家的玉芬会跟着隔壁家跑来的那只傻狗跑掉还是会打一架。

   我一直觉得我曾经文质翩翩又温柔可爱的大师兄变得这样是被李振洋带坏的。以前岳叔会在静静的月夜坐在竹林里抚琴,会在山涧旁听着水声习武舞剑,会煮着茶静静看一本书,清冷,高雅,温柔。

    而现在,一身黑衣的李振洋搭着一身白衣的岳明辉的肩膀,一边用手玩着他束在脑后的发带,岳明辉时不时凑在他耳边说话,两个人说说笑笑,看着那只二楞二楞的傻狗,从我这个角度看过去,两个人特别和谐,和谐得像一对智商不太高的老夫老妻。

   我走过去,拉了张凳子在两人中间坐下。“岳叔,我十八了。你不给我什么礼物吗。”

   岳明辉想了想,用手轻轻拍了拍我的脑袋,笑道,“我看你那桌子上都堆满礼物了,还要礼物。”话是这么说,他说完了,却从身后拿出了一个礼盒,浅浅笑了,“上次不是说喜欢我那把剑嘛,剑虽然不能送你,但我把剑穗给你,好吗。”

    岳明辉随身带着一把长剑,陪伴他十几年了,后来有人送过他其他,他也从来没换。我上次故意开玩笑问他,说我很喜欢能不能送我。原来只是借故撒撒娇,从没想过他会当真。我打开礼盒,里面放着白玉吊坠浅蓝流苏的剑穗,正是他每日握在手里的那一个。

我急忙合上盖子,放回他手里,“你天天带着的,那么宝贵的东西,我不能收。”这一下,反倒是吓着了他,他笑起来,“和你岳叔客气什么,又不值钱。”

  我脑补过许多关于这把剑背后的故事,一想到可能是哪个对他很重要的人送给他的,我就很不爽。那个人在我出现之前遇到岳明辉,还让岳明辉这么心心念着,我把整个门派从头到尾算了一回,马上就想到了我的二师兄李振洋。

   果然,一旁的李振洋伸手一揽,把那盒子拦下了。“哎,这是我送你的,怎么能送给小弟呢。”

   岳明辉把他的手一拍,盒子盖上,交给我,“这个剑穗呢,是你洋哥十八岁第一回参加武林大会,一个有缘的高僧前辈给他的,后来他给了我,你现在刚好也是十八岁,这个送你,保你平平安安。”他说完,想起了什么,又补充道,“你上次说的那把剑,是我和你洋哥一起找一个师傅铸的,那把剑我用这么多年,很顺手了,给你也不合适。等过几天,我们带你去找那个师傅,拜托他专门给你做一把新的,好不好。”

   李振洋也笑了,拍了拍我的头,“刚刚开玩笑的,你过几天也要去武林大会的,带着你洋哥这个护身符,保准制霸全场。你十八岁了,以后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都不要慌,你要知道你是很厉害的,而且,还有两个哥哥罩你。”

   我的岳叔就这么看着我,点点头笑了。“李英超,你是我最棒的师弟。”

   那一瞬间,看着两个哥哥对我的关爱,说不感动是假的。可我李英超这么酷的英俊少年怎么可能会哭呢,我只是走过去,一把抱住了岳明辉,把眼泪鼻涕都蹭在了他的衣服上。

  “岳叔,我十八岁了,你要不喜欢我吧,我又帅又有钱又可爱武功还很厉害,你别喜欢李振洋了。”

  “好好好,我喜欢你,最喜欢你,我们不要李振洋了。”

   “李英超,你有没有良心,剑穗给我,我不送了。老岳,我也是你弟弟,我生日你送什么给我你想好了吗。”

   我十八岁的告白,就这样变成了温情的一家三口瞬间。可是很奇怪的,我好像也没有想象中的受挫和难过。我还是照旧找岳明辉陪我下棋,喝茶,练剑法,还是给他收集奇奇怪怪的小玩意看他笑的很开心。我的岁月静好大概维持了一个月,有一天,李振洋一本正经地约我出来,和我说,“小弟,哥哥对不起你。”

  我当时差点就把手里的水杯朝他砸过去,“李振洋你是不是对我岳叔怎么了你等着啊我把我的剑拿过来你死定了。”

  我的二师兄很淡定地,往我碗里夹了一块大鸡腿,“不是。事情是,我和你岳叔告白了,说我喜欢的是男人。”

  我的呼吸提到了嗓子眼。“他和你翻脸了?”

  “不是,我没说是谁。然后呢,以你岳叔知不知道咋回事的脑回路,他好像,以为我喜欢的是你。”

   我那幸灾乐祸的笑声爽朗地穿越房顶,回荡在整个夜空,伴着星星闪闪发光。哈哈哈哈哈哈李振洋你也有今天你看你平时嘚瑟吧哈哈哈岳叔压根就没考虑你嘛行了岳叔明天开始就和我一起了谁也别想抢走。

    笑完了一轮,我发现,不对。

“李振洋你自己脑残就算了你拖我下水干嘛!”

“不是,谁让你老粘着我一起玩呢,你岳叔说我们俩很般配。让我好好待你呢。”

“怎么可能,明明是你老坑我一起干蠢事啊,谁和你配了,我只和岳叔配。”

嘴炮完毕,我们两个从长计议了一番,达成一致共识:误会就误会呗,起码有一点是肯定的,岳叔不排斥。未来可期,未来可期。

然后,日子就这么过着,我可爱的大师兄依旧找机会让我俩呆一块,一直到年末府里有事要下山,李振洋说要带岳明辉去看灯会。

我以为自己肯定会不屈不挠地拆开,可是很奇怪的是,我看到岳明辉收拾着行李,和李振洋一起说说笑笑谈论着自己听来的灯会的趣事的时候,我满心底,都是开心。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岳明辉在李振洋身边开心明朗的样子,看着他们喊我名字问我要什么礼物的时候,我觉得,好像当一个守护着他们的好弟弟,也是一件足够好的事情了。

   我老想起岳明辉那天说的话,他说,“洋洋,和你在一起,老觉得自己不是大师兄了,有你呢,我什么都不怕。”

   我喜欢岳明辉,也喜欢李振洋。也喜欢喜欢着李振洋的岳明辉。

   

 

版本四  某师娘:我徒弟天天在我眼皮底下谈恋爱我要不要管一下呢

评论(10)

热度(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