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梨啊

圈地自萌,所有脑洞与真人无关!无关!无关!


愿善良的人都幸福平安。

风和日丽 明家日常之一

哄孩子是技术活by明楼

 

Cp:楼诚 
年龄和原剧有出入我数学不好前后可能连不上请不要在意。
渣文笔渣文笔渣文笔。
只萌角色勿上升真人。
我爱明家全员。后文带风镜台丽。
本章主楼诚。亲情向。

 

 

明台坐在他的专属位置上,抱着着他的超人模型,认真的思考着明天到学校怎么实施他的拯救世界计划。

是的,明诚告诉过他,只要他每天好好吃饭乖乖睡觉,有一天超人就会带着他的变身器来他的窗口,邀请他一起拯救世界对付怪兽。

明台对明诚的话一向深信不疑,明诚还是个孩子,可是他已经知道怎么样把另一个孩子照顾得很好。虽然明诚偶尔会为了明楼出卖小明台,但比起肚子里有着数也数不尽坏点子和十万个没有为什么只有命令的大哥明楼,明台还是很喜欢明诚的。

明台拉了拉明诚的衣袖,大眼睛眨巴眨巴,“阿诚哥,如果学校的同学被外星人挟持了,我一定要保护他们。”

明诚把明台小手一拍桌子马上要溢出来的牛奶杯往桌子里面放了放,又拿纸巾擦了擦明台的嘴角,笑道,“不过你一定要听老师的话,超人可不会选不听话的小朋友当他的伙伴哦。”

明楼刚打完电话回来,坐在明诚旁边,大概是听到了明诚的话,笑起来,“哎呀,明台那么笨,怕是一见到怪兽就哭鼻子了。超人才不会要你呢。”

“谁说的!阿诚哥说我最聪明最乖,大哥你不准乱说。”明台皱起一张脸,张牙舞爪地作势要打他,明楼自然不把他放在眼里,伸手过去就把明台小脑袋的头发一通乱揉。

明楼是最爱看明台咿呀乱叫又无可奈何的样子。也看惯了他的伎俩。圆脸蛋涨的通红,好不容易挤出一两滴眼泪,便要去找明镜打报告。明镜听了,就要来找明楼算账了。

不过,明镜不在,明楼才不怕。

身子往前探,手捏着明台的脸一通乱揉,面粉团一样的柔软,手感奇佳。

明台不服气,手边没有武器可以攻击,只有牛奶瓶超人玩偶和小饼干,明台手里抓着一把饼干扔过去,黑白相杂的巧克力饼干尽数朝明楼砸过去。

明诚不过身体本能。

不管是什么,明诚第一反应是站起来替明楼挡。他侧身一挡,那饼干蛋糕便全砸到了他脸上。那时候10岁的他呆呆看着20岁的明楼,还不知道,往后的岁月里,即便是风雨雷电,为了这个哥哥,他义无反顾。

一脸奶油饼干印的明诚,对于明台来说,画面甚是震撼。5岁的明台还不懂什么叫见好就收,他响着铃铛般的笑声小手一甩,四五块饼干又砸到了明诚脸上。

然后他看到明楼的脸色晴转多云,马上收了声。

“阿诚哥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笑声变哭声,也就一秒的事情。明诚哭笑不得,一手去捏了捏他的脸,回答道,“还好你扔的不是牛奶瓶。”他的手拿了纸巾在眼睛附近揉。“不痛的不痛的,明台不哭。”

明楼也没料到,把明诚肩膀掰过来面朝自己,低声道,“别揉,一会儿揉到眼睛了。”明楼拉着明诚还在眼睛边的手,扶着他从凳子下来,回头给了明台一个标志性的回头收拾你的眼神,便拉着明诚去洗手间帮他洗脸。

抽抽鼻子擦干净眼泪的明台永远都会记得自己被恐惧支配的那半个世纪。

明楼撸起衬衫衣袖,扭开花洒调好温度,便拉着乖乖站在一旁的明诚洗脸。明诚有点扭捏,小声碎碎念。“大哥,不用了,我又不是小孩子,我自己洗干净就好。”

奶油刚好入了眼,有点痛,明楼看明诚死死闭着眼睛,脸蛋皱起来,世界末日似的。明楼想起刚领养明诚,明诚怯懦又胆小,什么事情总是小心翼翼,是寄人篱下如覆薄冰的恐惧。几年下来,慢慢像一家人一样,放松了自己,亲昵温暖,也愿意依赖他们了,可还是过于懂事了些。

明楼对于明诚的传道授业解惑一向颇有心得。

在很多次睡前故事里,明楼告诉明诚许多童话故事的现实版。明诚知道圣诞老人不会从烟囱窜出来,明诚也知道白雪公主的毒苹果主要是由哪些成分配制而成,知道超人的变身装备需要哪些技术手段才能让他飞上天

明楼一向只喜欢聪明的人。

可是把弟弟培养的太聪明太懂事,又失去了一点乐趣。

明楼有时候想,如果明诚像明台那样天真烂漫没心没肺倒好些,明诚如果是明台这个年纪,走路歪歪扭扭,说话黏黏糊糊,总是跑到他面前亲亲抱抱吵吵闹闹,大概也是可爱的很。

明楼用手顺着水慢慢洗着明诚的脸,一边一本正经地说,“阿诚啊,这眼睛要是坏了可怎么办呢,”深谙人的心最易把只言片语无限重复,明楼说完还停顿了片刻,“那可就什么都看不见了。人的眼睛是最脆弱的,你怕不怕?”

明楼无非是想看明诚像个小孩子该有的样子紧张向他求救,再好好安慰这傻孩子,好好科普一下爱护眼睛的知识,远离熊孩子明台的重要性。

明楼低下头看乖乖仰着头的明诚,明楼的手拿着毛巾,轻柔的把明诚的脸擦干净。明楼坐在浴缸旁,明诚站着刚到他眼前。

明楼没有等来明诚的提问,却看见刚刚擦干净的脸蛋上忽然止不住地流下了一行又一行的眼泪。明诚一句话也没有说,哭的却越来越凶了,鼻子抽搐着,眼睛却不肯睁开。

明楼被这意料之外有意料之中的反应吓了一跳,慌神急忙抱着哄,“阿诚不哭,大哥骗你的,没事没事,不哭了。”

印象中,明诚很少哭。

明楼甚至都没有哄过。

明楼拍拍明诚的后背, “阿诚,大哥等会给你做好吃的好不好?”又想起来自己手艺连明台都骗不了,没办法,把明诚抱到怀里慢慢摇,低声说道,“阿诚,明天大哥带你去买书好不好?”有点惭愧,他也就只有这点本事了。

可是明诚还是哭的一抽一抽的。哭的满脸通红,却一个字不说。

明楼把脑子里心理学动机分析的案例知识点过了一遍,也没找到法子。

科科满分的天才跨级研究生明楼有点慌了。

偏明台这时抱着他的超人来负荆请罪。奶声奶气地,“阿诚哥对不起我再也不调皮了我最爱你了我把我的超人送给你你原谅我好不好。”一气呵成,显然已经背诵过无数遍。

这一来可好,明台看见阿诚泪流满面一张脸,又隐隐听到刚才明楼的话,悲从中来,起了兴致,也扯着嗓门嚎啕大哭起来。

此起披伏,震耳欲聋。

明楼第一次觉得自己为自己的坏心眼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这时明诚擦了擦眼泪,突然开了口。

明楼听得很清楚,明诚怯怯地说,“大哥,你不要走,我不敢睁开眼,我怕睁开眼你就不在了。我的眼睛是不是坏了。我再也不乱动了,大哥,你不要走。”

明楼心底像无边的温暖里融入了一根细细的刺,那种微弱的疼痛一阵一阵跳脱着,把他突然充盈整个心脏的柔软轻轻地刺破,涌出一滴鲜红的血,刺眼的,明艳的,滚烫的。

这是他多么可爱的弟弟啊。

他拉过明诚到自己面前,他把嘴唇轻轻地印在明诚紧闭的眼睛上,一个温柔安心的吻,解开了禁锢明诚的恐惧。明楼揉揉明诚刚刚被花洒弄湿的头发,笑起来,柔声道,“好了,魔咒解开,阿诚,你睁开眼看看,大哥在这呢。”

红着眼睛的明诚,笑起来,看着一把鼻涕一把泪哭得快要断气的小弟弟,和自己面前,用手捏了捏自己脸蛋,那样温柔可靠的大哥。

“大哥,你看我眼睛真的没事吗。能一辈子看到你吗。”

明楼于是也用了自己最认真的神情,捧着明诚的脸仔细的看,仔细的看,然后,用对于他来说过于浮夸的语气,看着明诚说道,“当然,我的阿诚一辈子都能看见大哥,大哥哪也不去。”

明诚点点头,眼睛眨眨,最后一滴眼泪化成了水气,散了。

这是一辈子的约定,谁也不知道。

明台的脑袋埋在明楼的胸膛前,把整件衬衫哭成了鼻涕眼泪和口水的混合体,听见明诚的声音,才抬起头来,过去要明诚抱抱。

小风波总算告一段落。

明楼当时想,偶尔哄哄孩子,虽然痛苦,可是,弟弟们到底是可爱的很啊。

明楼当时又想,阿诚这样懂事,果然是我教的好。阿诚一天天长大,一定有许多孩子喜欢和他玩,也不知道会不会早恋,真舍不得。

明楼转念一想,不行,得多去明诚学校了解了解情况。

明楼最后一个想法是,大姐马上要回来了,赶紧收拾战场。

明镜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半。打开明楼的房间,看到的是三个孩子。

大孩子在床中间睡着,手里还拿着一本伊索寓言中英读本,床上还散着一沓法文的金融文献资料。另一个孩子靠着他的胸膛,侧身睡着,手轻轻搭在他的手上,做着安详甜美的梦。最小的孩子一只脚把被子踢到了床边,小身板像个小团子,歪歪扭扭搭在大孩子的腰上,嘴巴张的大大的。

明镜不由笑了。

此时的明楼,褪去了平日里心思缜密的世故,运筹帷幄的傲气,再怎么聪明霸气的少年天才,在明镜的眼里,也是个可爱的弟弟罢了。

明镜放轻脚步走过去,把明楼手里的书小心抽走,把那一堆资料拿走,又把半边滑到地下的被子拉了起来,好好盖住三个人的手,明台怕黑,明楼开着灯,怕是哄了许久才睡着。明楼又是睡眠质量极差的体制,脑力长期处于紧绷,总是浅眠。

难得的,三个人都睡得那样香。

明镜慢慢把灯调暗,关掉,转身关好门,退了出来。

真希望时光安好,长岁不老。明镜想。

可是,她更希望就这样,任几度繁华喧嚣要拼上多少战鼓硝烟,她都不怕。她只知,长长的路,暖暖的光,四个人,一个家,慢慢走。

 

 

 

 

 

 

 

 

 

评论(5)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