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梨啊

圈地自萌,所有脑洞与真人无关!无关!无关!


愿善良的人都幸福平安。

小情歌第三章 【安曲】【谭赵】

主安曲,谭赵在后面。
上回说的梗又拖了一章。这章的谭赵写的赶,有点乱,好困了,明天再看一遍,不行就删。

安迪整理好了要给曲筱绡补课的资料,门铃刚好响起,她去开门时,曲筱绡手里提着红酒蛋糕,外带一堆零食,倚在门口上看着安迪,眉眼带笑。6

安迪一时便想起中国传统故事里那些身后藏九尾的狐狸。小狐狸今天穿了一条红色细带裙子,身姿婀娜,声音软糯,喊了一声“安迪~”,眨眨眼看她。

安迪有点哭笑不得,抱着手没有动,皱眉看着她,刚好邱莹莹和关雎尔经过,邱莹莹过来探了个头,见两人站着,笑的幸灾乐祸,又扯着大嗓门喊,“小曲你这大晚上的拍鬼片呢,不要吓到安迪姐了。”

曲筱绡回头翻了个白眼,摆手赶她走。“去去去小孩子都去睡觉,别吵着我干大事呢。”

关雎儿见邱莹莹还要再闹,便过来拉她走,见安迪在,笑了起来,“安迪姐,你上次给我的书我都看完了,回头我就还给你,写的特别好。”安迪也笑了,伸手拍了拍她的肩,“有帮助就好。”

 
曲筱绡太讨厌这种“你们在说什么我听不懂”的关系,直到关雎儿走都一直盯着她,安迪摇摇头,关好门让她进来。

曲筱绡扯着她的手没放,“什么书啊,什么不给我啊,安迪你怎么能偏心呢。”安迪拿手指点着她的额头,笑着轻轻推开了她,“全英,以市场经济理论为主,你看得懂吗?”

 
曲筱绡不依不挠,“看不看得懂是我的事,给不给是你的事啊,你给了我就会看啊,不看我也会好好收着啊,你怎么能只给关关呢。”

 
安迪摇摇头,“你看看你,说好是来学习的,你拿这一堆是要干什么?”曲筱绡蹲着把蛋糕放在冰箱里,回答的理所当然,“学习这么痛苦,学习完咱们得做些开心的事情补偿补偿吧!这是你上次说好吃的那间店,这刚刚做的,我让他们换了你上次说的黑巧克力,我们等下吃。”说完捧脸笑起来,“救命,我简直太浪漫了,女友力满分啊我!”

 
安迪没想到自己随口一句小姑娘会记得那么清楚,有点惊讶。刚要说话,曲筱绡走了过来,叉着腰站在沙发前,红裙子蕾丝若隐若现,她踮起脚尖露出洁白修长的腿,拍海报似的凹造型看着她。

 
“嗯,要我帮你拍照吗?你手机给我。”安迪真的向她伸出手。曲筱绡气恼尖叫了一声,扑到了安迪身上,抬头看她,“安迪,你看到这么可爱动人妖娆性感的我站在你面前,难道就没有一点点的欢喜吗?”

 
安迪顿了顿,“你年轻,可爱,漂亮,自信,已经足够了,我的评价并不会对你有什么改变。”曲筱绡摇头,“当然会。你喜欢,我才高兴啊,我高兴,我就会更漂亮啦。”

 
安迪一时也想不出什么来反驳,便笑了。“只是在我看来,小曲穿着睡衣大字躺在沙发上,口水流下来的样子,和这个穿着蕾丝裙子的样子,都是一样的。都可爱。”

 
曲筱绡明白过来,安迪就是有这种风轻云淡就让她曲筱绡心花怒放的能力。她开心,很开心。她伸手要扑过去,安迪却回身去书柜里拿出了一个袋子给她,“我上次去出差,也买了适合你的,打开看看。”曲筱绡笑的明媚,急急走到她面前翻袋子,沉甸甸的,心里想哎呀保不定是首饰,翻出来,却是一套《商务及生活英语实际运用入门》,脸便黑了。

 
安迪看她翻书一样的脸色,忍着没笑,说道,“这是我初中时用过的,很经典,这个版本加入了一些新的热点词概念,很不错的,你好好看。”曲筱绡抱着书抬头看她,很是不满,“安迪,你能不能不要这种这么高端的方式取笑我?”

 
安迪低头看在她面前矮了一截的曲筱绡,觉得很是可爱,伸手摸了摸她柔软的头发,笑起来,“我没有取笑你,人各有长短,慢慢学习便好了,乖。”

曲筱绡很享受安迪这偶有的亲昵,歪着头没动,难得的乖巧。正享受着,安迪却把手放下了,拍拍她肩膀说,“好了,来,我今晚帮你把这份合同吃透。”

 
曲筱绡嘟囔,“人家才不要吃合同,我要吃蛋糕,还有安迪。”安迪懒得和她理论,拉开凳子坐下,把资料放到她面前。“先把这一页试着翻译一下。”

 
曲筱绡低头看,还没翻译先喊苦,“这一页密密麻麻这么多,我会死的!”安迪对着电脑在打字,也没理她,应了一句,“先看,等会口头复述给我听。”曲筱绡知道没得推脱,便也没说话趴在桌子上写了起来。耳边听到安迪敲打键盘的声音,电脑屏幕挡着她的脸,看不到,才又懒懒写了几个字。

 
“注意第十二行的那个句子,结构有点复杂,你看清楚它的这个情况指代的是哪个国家的情况,不要弄混了。”安迪停下来顿了顿,“还有下面的那句话,我上次给你的那份资料第三页有补充,你去翻翻,在书柜第二格。蓝色封面。”

 
曲筱绡面无表情机器人一样把她的指令一项项做了,看着满页的英文,只觉得他们嗡嗡飞起来密密麻麻在脑子里飞来飞去。原本还想着用美色逗逗安迪,可安迪根本没看她,曲筱绡坐了五分钟,便去披了件外套,大大咧咧盘腿坐在凳子上,恢复往常。

一边翻书一边想说简直回到了高中。后来想不对,自己都没受过应试教育的苦,一直叱咤校园疯玩下来的。国外那几年,光顾着调戏肌肉男去了,如果早点认识安迪,能多好。这么走走神,连安迪盯着她都没发现。

 
“小曲。你发呆已经过了两分钟了。”

 
“不行这太痛苦了,我去喝杯酒压压惊。”曲筱绡伸了个懒腰,起身要走,被安迪拦住了。“这才过了20分钟。”曲筱绡不管,对着她张开手,“嘤嘤嘤我要抱抱。”

 
难得安迪由着她,竟真的起身。

曲筱绡嘴角扬起,心里洋洋的喜悦,恨不得把一切快进。看着安迪走过来,站在背后,她把眼睛闭起,等着安迪温暖的体温和浅浅好闻的香水味把她环绕。

她感到安迪在她背后弯下身子,她的手从自己肩膀轻轻绕过来,然后,安迪拿起了她的文件夹。

 
“20分钟你才翻译了这么几句话,小曲,我要生气了。”

安迪撑着桌面,在她背后看着她的功课,哪里知道曲筱绡满怀春心荡漾现在成了冰天雪地。她见曲筱绡没反应,便拍了拍她的肩膀,“小曲,你听到没有,早点完成早点放松。”

 
曲筱绡耷拉着脑袋生无可恋,“宝宝不开心有小情绪了宝宝要安迪亲亲才能好。”

 
下一秒,竟觉清凉温柔的吻覆在了她的额头上。曲筱绡还愣着,以为自己在做梦。可那分明是真切的。曲筱绡抬头,安迪已经笑着回到自己位置上,在电脑后看着她,“吃了糖,赶快做作业。”曲筱绡一个激灵跳起来,“报告老师,我翻译完这页要下一个奖励!”

 
又过了15分钟,曲筱绡拿着文件夹挪到了安迪的旁边。撑着脸看安迪低头检查她的翻译。安迪抬头看了她一眼,“这里,还有这里,都不太准确,不过基本没问题了。不错,有进步,接下来是下一页,10分钟应该够了,来,加油。”

 
安迪说完,曲筱绡笑起来,没说话,却指了指自己的脸颊。安迪想这孩子倒是会得寸进尺,假装没看到,无视过去了。曲筱绡自然不依,反正盯不回来一个吻决不罢休。安迪看她撑着脸盯着自己,假装认真工作了一分钟,憋笑也憋不下去了,便认了输。

 
她拉着曲筱绡的手腕,把她拉了过来。曲筱绡的手作势要捂眼睛“啊别再给我补充资料了我乖乖看书还不成吗10分钟搞定我错了安迪……”安迪把她的手拉下来,靠过去,看着曲筱绡一瞬间安静下来,她们的距离那么近,她们鼻息相嵌,脸颊微热,安迪却停住了。

 
安迪原想给她一个轻柔细腻的吻作为孩子的奖励,可就在她停下来的那一瞬间,曲筱绡的脸凑了过来,曲筱绡温热的唇贴近,与她的舌尖相缠,年轻热烈的爱,是这样张扬而直接。

 
曲筱绡喘着气,安迪却笑了。安迪扶着她的腰,曲筱绡的体温比平日高出一些,那张有着太多妖娆性感的可爱表情,自称“情场小魔女”的脸蛋,像发烧一样红着,天不怕地不怕的曲筱绡,原来也会害羞。

 
曲筱绡打乱了她的计划。而安迪向来事事追求完美。

 
于是她抱着曲筱绡,补上了刚才那个被她打乱的,清水一样干净温柔的轻吻。吻完了,笑着看她,“好了,快去把剩下的翻译完。”

 
曲筱绡挣扎再挣扎,无效。只好悲情地回到了自己位置上。一页一页地看,安迪也开始真正忙起了手头的工作,期间帮曲筱绡看了两三次翻译,没什么问题,便让她继续下去。隐隐记得曲筱绡问了她几次说自己翻译完了要不要吃蛋糕,她忙着,便让曲筱绡先去休息。

等真正做完企划发给谭宗明,才发现曲筱绡在对面拿书盖着脸睡着了。

 

她喊了两声,人没醒。看一眼电脑的时间,原来已经1点。费力气把八爪鱼似的抱着她的曲筱绡搬到床上,已是十分钟后的事情。

 
谭宗明回了她信息,“小姑娘不是去找你了吗,还能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果然是我认识十年的工作狂。”

安迪好不容易把曲筱绡抱在怀里不撒手的枕头用力抽走,看到信息笑起来,走出房门打了电话过去,“老谭,你怎么知道小姑娘来找我了。”

 
“你家小姑娘一早就和赵医生说今晚要去整理合同,问他有没有熬夜又不伤皮肤的办法。赵医生刚好和我在一块,我便听到了。”谭宗明关了电脑起身,笑道,“我们还打赌你能不能交出企划。”

 
安迪又好气又好笑,“老谭,不带你这么卖朋友的。”

 
谭宗明倒是说的无辜,“别这样,作为你的老板和朋友,我是相信你的。现在赵医生欠我一顿饭呢。”安迪听出他声音里的轻松自在,也笑起来,“你最近好像总和赵启平在一起。”

 
谭宗明没否认,也没有承认。只淡淡笑了。

 
他们今晚会在一起,其实是谭宗明上次欠的一餐饭。

谭宗明定好位子准备要过去了,偏赶巧公司临时有事,便说改期再约。赵启平说好,等忙完公司的事回去,谭宗明想起家里咖啡豆恰好没了,便打顺道去朋友的店里买些。

店铺在商贸大厦一楼,他从店里出来,正好看到赵启平从扶手电梯下来,两人刚好打了个照面。饭局没约成还能见面,俩人都被这巧合吓了一跳。

赵启平手里提着超市买回来的菜,谭宗明手里拿着两罐咖啡豆,两人站着相视而笑。在谭宗明没有任何道理的建议下,赵启平把原本打算搬回家的食材搬到了谭宗明家。

他以为他和谭宗明都绝对不会做这种没有道理又费劲的事情。可是有时候,生活的乐趣,或许就在于这些没有道理的小事吧。

赵启平倒是真想看看,谭宗明的家是什么样子。

想知道每天能让这个商场巨鳄,职场高管卸下防备,完全放松的地方,是什么样。赵启平在发呆,一边想,嘴角没忍住轻轻扬起。

谭宗明眼角所见,却没说出来。

这种好奇心,倒像个孩子。

“凭我十多年的经验,绝对能让你喝到最好喝的咖啡。”谭宗明一边开车一边说,“所以赵医生,你可别随便煮个面糊弄我啊。”  

赵启平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答应了这苦差事。自己本来回去就是打算随便做点吃的,现在多了一个谭宗明,性质倒是完全不同了。他回头看谭宗明,想着得先打个预防针,便说道,“老谭,我可先说明,只管吃饱,不管吃好。”  

“没事,我一向讲义气,你只管做,再难吃我也吃。”

到了家,赵启平询问了谭宗明一些调味品和餐具厨具在哪后,便开始着手准备。衬衫袖子挽起,围好围裙,让谭宗明只管去休息。

谭宗明以为赵启平颇为专业的架势来源于他的经验,可他在一旁看了一会,发现那其实完全来自于他没根据的自信。 赵医生对待食材的态度就像对待病人一样严谨,谭宗明看他飞快地把所有的食材切好,近乎精准的平均到每根每块大小。

然后他烧了一锅水,把所有东西倒了下去。

谭宗明没看懂。“赵医生,请问你在干嘛?”

赵启平脸上没表情,“我把它们烫熟啊。”“

然后呢。”

“放盐,煮面。”

“然后呢。”

“然后我们就可以吃啦。你等等,很快。”

谭宗明急忙打住,赶过去拯救这些可怜的食材于赵启平手下。他走到赵启平身后,谭宗明比赵启平高一些,他没让赵启平挪开,而是伸手绕过赵启平的腰去把炉子熄灭,他的手覆上赵启平的手,从他手里接过了锅铲。

厨房不算宽敞,两人靠的很近。谭宗明在他身后忙碌着拿这拿那,手时不时如同半抱着他,赵启平觉得自己耳尖发烫,侧身挪了几步,让开地方给谭宗明。

“小赵同学,你平时在家都这么煮啊?还能长这副好皮相,可真得感激父母。”

谭宗明把水倒掉,捞出了赵启平刚刚准备烫熟的蔬菜和海鲜。赵启平在他面前,自知理亏,可也还是回头反驳,“我早说了不管好吃,而且,老谭,我这个做法是很健康的。”

谭宗明往锅里倒了油,肉放下去,溅起了几滴油,赵启平在一旁,刚好被弹到,下意识躲了一下,谭宗明说了句小心,一只手把他拉开了些。

赵启平卷着袖子围着围裙皱着眉站在一旁默默看着谭宗明的样子,让他觉得很可爱。

对一个三十岁的男人或许不该用这个词。可谭宗明当时脑海里的确一闪而过这个词语。

赵启平作为新时代医疗界精英,平日自信能干惯了,偶尔在生活上糊涂些,倒让谭宗明觉得像自家弟弟,无端激起他的保护欲。

一顿饭吃下来,味道不差。谭宗明平日虽不做饭,但好歹也不至于极端成赵启平那样。 赵启平洗着碗一边在解释,“我真没那个天赋,通常在外面吃,偶尔在家里做,我也没觉得难吃啊,有时巴不得所有菜啊肉啊调味啊搅碎成一碗浓汤喝完就算了。”

谭宗明摇头叹气,“你刷新了我对医生界的了解。” 赵启平不以为然,笑道,“人体吸收营养的方式有很多种,我只是恰好比较直接,比较偷懒而已。”

谭宗明回想起赵启平说这番话的样子,笑了起来。刚挂了安迪的电话,信息提示适时响起,谭宗明看,是赵启平,“我到家了,你睡了吗。” 谭宗明回复,“刚看完安迪的策划书。”

很快那边便回了过来,“这么说我打赌输了?谭总我一个穷医生,真请不起你吃饭。” 谭宗明笑,想一想,回了句,“已截图当欠条,你记着还。”  

过了一会,赵启平回复了,谭宗明看,赵启平发了给他一张照片,是一张纸条,估计从便条本上撕下来的,上面是赵启平清秀不失劲道的字迹,罗列了几样水果蔬菜搭配榨汁或熬煮的方法。

吃饭时赵启平便说他这个喝咖啡的习惯得改,对身体不好。谭宗明想着是他职业习惯,听听也就过去了。却没想到他真的替他找了方子。

谭宗明刚看完,赵启平又发了过来,“高浓咖啡是最伤胃的,尤其像你,喝的那么勤,这几样都是养胃的,你试试。”  

谭宗明刚想好借口解释,赵启平又补充了一句,“不听医嘱,后果自负。”

谭宗明满腔无破绽的咖啡与人体健康的理论被赵启平八个字堵了回去,想象着赵启平对着手机敲出这几个字时的表情,谭宗明记得他偶尔得意时扬起嘴角的表情,又想起赵启平那双圆眼睛,在想着主意时会格外明亮,不自觉笑了起来。

赵启平像阳光下向上生长的翠绿植物,刚毅而蓬勃的生命力,独立而耀眼。他出现在谭宗明的世界里,在适宜的时候,做适宜的事。  

谭宗明把刚刚冲调好的咖啡倒了,换了一杯热水。多年来,他一向睡的很浅。

此时洗漱完躺在床上,依旧没有睡意。 手机响了响,他看,赵启平发过来的,就两个字,晚安。

谭宗明关了灯,落地窗外霓虹星光杂糅散落,交织出一片没有声息的斑驳。

他闭起眼,习惯,其实也并非完全不能改。

评论(6)

热度(1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