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梨啊

圈地自萌,所有脑洞与真人无关!无关!无关!


愿善良的人都幸福平安。

如果有一天明长官变成了五岁

小故事的结尾部分。写完了好睡觉。梗不知道有没有和其他人重复。写的渣大家不要打我啊。虽然我也很想把前面两部分串起来可是我不会发链接啊对不起。😂


一直到下午都没有任何变化,没有办法,只好以明楼生病告假为由取消了会议。

阿诚坐在办公室里却有些焦虑。瞒一日虽然容易,可如果明天还是这样呢。阿诚看向坐在沙发上的明楼,明楼的脸上却没有任何紧张的情绪。一个五岁的气定神闲的孩子,也难怪从中午开始那些送资料过来的人就再也没有谁逗他和他打招呼。
 
“或许到明天,一切不过是场梦。你也不要太担心。”明楼笑起来,难得的完全属于孩子的笑容,让阿诚心里的焦虑缓和了一些。“会议取消了,反正坐在这里也没什么事,回家吧。”明楼站起来舒舒服服伸了个懒腰,说的话却让阿诚吓了一跳。“大哥,你平时可是只有加班,从来不提前走的。”
 
明楼背着手走到他面前,抬起头笑了笑,“可我今天只是个五岁的孩子。”
 
明长官肯提前放假,阿诚当然是一百个愿意。可刚发动好车子准备往家里走,明楼却让他往右拐去了另外一条路。明楼报的地点阿诚是知道的,可为什么去,他却不明白。慢慢接近的时候,阿诚闻到了熟悉的香甜的味道,他转头笑着问后面的明楼,“大哥怎么突然想到吃蟹壳黄,我记得你是不爱吃甜的。”后座的明楼也没说话,只是浅浅笑着。
 
巷子路窄,青石铺的路并不平坦,下车走过去的时候,阿诚一直拉着明楼。那卖的糕点的妇女已有四五十的样子,热情招呼他们问要哪一种。阿诚看食柜里各式各样的小点心,很是讨喜,便弯了身低声问明楼,“大哥,你要哪一种?”明楼挑了枣泥馅的和葱油的各要一份,阿诚也没问,却刚好是自己小时候最爱的口味。“来,趁热吃。”明楼接过老板给的,转手就递到了阿诚手里。
 
“弟弟可真懂事啊,阿姨送弟弟一个。”阿诚听老板笑眯眯在夸明楼,又不好解释什么,只好也笑了笑说谢谢,便拉明楼往前面走去。偏明楼这时笑起来,走了一段才停下来和他说,“阿诚,你记不记得,明台小时候嘴巴特别甜,和他去买东西,总能得到许多意外赠品。”阿诚想起记忆中的明台,的确特别可爱,可看一眼眼前只有五岁的明楼,他的笑意更浓了。一个人默默咬着酥脆的皮香甜软糯的馅,一边走一边在笑。
 
下午四五点的阳光刚好照在这安静狭长的青石路上,两边高墙筑起,看不到车水马龙的上海滩,看不到乱世的血腥风雨,安静的仿佛还是他们小时候的光景。正想到这,明楼也刚好停下来,“这里有很多年了,你小的时候经常来,是吧。”五岁的明楼走在前面,转过身在等他。
 
阿诚小时候来过这里的。桂姨还没有开始打他之前,他是很喜欢这里的。也尤其喜欢那阿姨卖的糕点。“是啊,大哥你是怎么知道。”等阿诚走上去,明楼便在他身边也缓缓走着,“有一次和你一起带明台出来玩,明台嚷着要吃,那老板认出你来,寒暄说长这么大啦,你当时便粗略和我说了下。”阿诚没想到那时的一句话,明楼会记得那么清楚。甚至他都忘记了,他记忆里曾经有这么一个温暖的地方。他觉得心理不知怎的有些酸楚,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只低头默默走着。
 
“好吃吗。”明楼在两人的沉默里突然问了句,把阿诚的满怀思绪又拉了回来,阿诚看着手里只剩一半的馅饼,离摊位走得有些远了也不可能再去买一份,“大哥,要试一下吗。”阿诚蹲下来把手里的馅饼转了个圈把新的的地方对着明楼,明楼咬了一口,脸上没什么表情,也没说话。
 
明楼一直不爱吃甜。阿诚想,就算是五岁的明楼也大概不会改变吧。所以他笑了笑准备站起来,而明楼却刚好伸出手来,阿诚还没反应过来时,五岁的明楼已经把他嘴角边的芝麻粒按下放到了自己嘴里。然后在阿诚愣住的时候,那孩子就着嘴巴里的面团回了句,“不好吃。”
 
哪怕是五岁的明楼,也可以莫名其妙的就让阿诚的耳尖发红。
 
“回去吧。家里没人,今天你得做饭。”明楼背了手走在前面,夕阳下,古道上,依然是阿诚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深沉而可爱的背影。
 
等阿诚做好晚饭叫明楼从房间下来,他们才发现,现在的座位,对于五岁的明楼来说,似乎有些太高了。阿诚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口,“额,大哥,要不要我喂你?”阿诚看见明楼微微皱着眉眼光里有着不可置疑的权威,还是放下手里的饭碗,把所有饭菜挪到了较矮的沙发茶几上,又去厨房翻出了以前阿香买给她侄子的筷子小碗。
 
阿诚坐在对面,看五岁的明楼慢悠悠的吃着饭,觉得有些失望。他以为可以看见五岁的明楼大口大口吃饭腮帮鼓起来的样子,那一定很可爱。
 
等明楼洗了澡换好睡衣准备爬上凳子看看书时,阿诚正好推开门,阿诚想了很久才犹豫着开了口,“大哥,我担心明天醒来不知道会不会有别的变数,以防万一,今晚你还是待在我的房间吧。或者我去你的房间看着也行。”
 
阿诚以为会被明楼拒绝。可是没有。明楼说了句好啊,就走到阿诚身后把门关上了。
 
十点钟的时候,一向挑灯夜读到深夜的明楼走过去关掉了还在埋头分类档案的阿诚的台灯。一如往常当机立断地说了句,“睡吧。明日事,明日再议。”
 
 五岁的明楼在阿诚的身旁,小小的身子,安稳占着一小片空间。阿诚在黑暗里闭起眼,他曾熬过无数失眠难安的夜晚,可是他知道,这个晚上他可以睡的很安心。他转了个身,面对着已经熟睡的明楼。五岁的明楼正面朝上,睡姿笔直如三十五岁的明楼。他伸手去摸了摸明楼毛茸茸的小脑袋,白天的时候他一直想这样做,却不敢。  
 
回应他的是明楼不自觉的一个小拥抱。五岁的明楼翻了个身,伸手抱住了阿诚。像孩子抱着自己巨大的绒毛熊。阿诚阿诚轻轻笑了,任由明楼挨着他,阿诚在安静中轻声说了声晚安,他听得到明楼平稳的呼吸,他闭起了眼睛。
 
明楼醒来的时候,天未明,稀薄的阳光在夜色背后。他一向浅眠,昨晚却难得无梦,一夜安睡。阿诚在旁边,闭着眼睛的他,比平时的倔强刚强看起来要脆弱一些。明楼帮他拉好了翻到肚子上的被子,熟睡的人便拉着整张被子翻身转过去了。明楼又好笑又觉得生气,便拉着被子把阿诚又扯了过来。看着在自己手臂里熟睡的阿诚,明楼闭上了眼睛。
 
“大哥!”从楼梯跑下来看到明楼在喝水的阿诚简直可以用欣喜若狂来形容,他直接跑下来用自己的整个身子抱住了明楼,这在平时是根本不可能的。“你终于回来了。”阿诚说完这句话,顿了顿,他松开手站着看明楼,然后在脑海里迅速过了一遍自己刚才的举动,然后明楼便看到阿诚的脸一如往常地因为不好意思而红起来。
 
明楼也一如往常地笑了起来。

(完)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