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梨啊

圈地自萌,所有脑洞与真人无关!无关!无关!


愿善良的人都幸福平安。

如果有一天明长官变成了五岁

小故事的第二部分。
 

 

阿诚出门去给五岁的明楼买衣服。回来的时候,阿诚看见五岁的明楼披着三十五岁明楼的长长的上衣,袖子折了许多层才露出的双手捧着茶杯,站在凳子上看一份报纸。阿诚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去形容那样一个深沉而滑稽的背影。他把手里的几大盒衣服放在沙发上,顺势把凳子上的孩子抱了下来,“大哥,来,我帮你换衣服。”

而后者明显对于被当成孩子对待这件事甚是介意。但他也只是微微抬了头让阿诚帮他穿好了迷你的衬衫西裤,迷你的马甲,还有对于三十五岁的男人来说略为花俏了些的格子间纹西服外套。阿诚似乎很满意,他没有照顾过孩子,眼前突然变成了孩子的明楼让他的心变得柔软下来,柔软得仿佛可以再不用理会所有战事纷争。

 
“好了,你去上班吧。上午的数据表必须确保无误。”五岁的明楼站在沙发上,刚好稍微比坐着的阿诚高一些。他就这么低头看着阿诚,眼神里写着不容置疑的肯定。“你是说留你一个人在家?”阿诚有些吃惊,“你才五岁,万一出事了怎么办。”明楼表现的更为惊讶,“我是你大哥,你说会有什么事。”

 
“我总不可能把一个五岁的孩子扔在家吧。万一有什么安全事故呢,而且明台万一提早回来,他看到说不定还会以为是你的私生子呢,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平日最八卦的。”阿诚说完才觉得自己好像太没礼貌了,可是对着五岁的明楼,他没办法像往常一样谨言慎行。五岁的明楼又不能把他怎么样,阿诚安慰自己,转而微笑看着明楼,“大哥,我答应你照常去上班,可是你得和我一起去。”

 
“以明家大少爷的私生子身份是吧。”五岁的明楼反开玩笑似的盯着阿诚,阿诚以为自己不怕。可是事实证明,不管是多少岁的明楼,都有一种能力可以让阿诚摒住呼吸,他只好收起了刚才的笑意,也认真起来,“对不起大哥,是我想的太简单了些。”

 
五岁的明楼好像和三十五岁的明楼一样,对于阿诚总是没办法生气。一套套全世界通用的高标准则,在阿诚这里莫名其妙就会变化。明楼看着阿诚,最终还是坐了下来,像小时候坐在明镜身边一样看着二十八岁的阿诚。

 
“好,我陪你去。”明楼看着阿诚刚才还低沉的眼睛慢慢有了笑意,也浅浅笑起来,“只是有一点。你要保证。”阿诚点头,“你只管说,我一定能做到的,大哥放心。”

 
五岁的明楼顿了顿。“我们秘书处的那几个女孩子是最喜欢小孩子的,上次梁仲春的儿子去找他她们拉着他又是亲又是抱,”明楼皱眉叹了口气,“你不要让她们接近我。”

 
阿诚笑着说了声好。

 

事实也诚如明楼所言。

 
他们刚走进大楼,几个女孩子就迫不及待跑了过来,“阿诚哥,这是谁家的孩子,太可爱了.””好帅气的孩子,今年多大啦,姐姐这里有糖,你要不要吃?“说完作势要过来抱抱。她们平日是被夸温柔得体惯了的,有孩子来也都乐意和她打交道,只今天偏遇到背着手冷眼看她的孩子,一时整个人愣在那里,脸上挂着尴尬的笑。

 
阿诚忙拉了五岁的明楼到一边,笑着解释道,“这是我们家亲戚的孩子,怕生,性格有些内向。明先生交代了要我照顾好的,不然扒了我的皮。”是的,后面一句是明楼的原话。她们听这么一说,想到明楼一向是严谨认真的可怕作风,才把心里那一句“哎呀这孩子和明长官倒是有几分相像啊”吞进了肚子里,回岗位办公了。

 
阿诚拉着明楼走上办公室时,明楼挣开了,执意要自己走。“我自己会走。”阿诚停了脚步蹲下来看着明楼,放轻了声音,有些哭笑不得,“大哥,你是个五岁的孩子,你总不能让他们以为我虐待明长官亲戚的孩子。”明楼站在原地想了想,好像不无道理,也就对着阿诚伸出了自己的还很小的手,并稳稳拉住了阿诚瘦削修长的手。阿诚被小不点一样的明楼拉着,一级级走上阶梯,五岁的明楼走着三十五岁的他每天踏过的战途,熟悉又坚定。

 
从某种意义上说,或许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明楼才会坦荡无畏的拉着阿诚的手往前走去吧。他们从不是需要彼此攀附的存在,因为赶着要应付这个世界,才逼着自己足够强大,强大到不需要那些细腻无谓的风花雪月。想到这阿诚笑起来,他竟然有那么一瞬,希望时间可以停留久一些,让这个五岁的孩子,可以重新选择,可以再不用承受明楼后来所承担的所有伤痛和绝望。

 
“你怎么了。”明楼抬头看着他。阿诚摇摇头笑笑。回到办公室的时候,阿诚才愣住了。走在前面的明楼也愣住了。“怎么偏偏这个时候呢。”阿诚想。他想明楼应该也是这样想的。汪曼春迎面走来,肤如雪唇如血,一如往常的历练漂亮。“汪小姐找我?”阿诚说,顺道将明楼藏到了身后。

 
汪曼春神色有些担忧,看着阿诚说道,“听说师哥请病假了,方才打电话去明家,他没接,我有些担心。”不是为别的,阿诚倒松了一口气,恭敬说道,“大哥今早便开始有些头痛,已叫了医生在家里,汪小姐不用担心。”

 
汪曼春点点头,却去看阿诚身后的明楼。“这孩子是?”“明家远房亲戚的孩子。有些怕生。有急事托我照顾一上午。”明楼见汪曼春没有离开的意思,才慢慢从后面走到阿诚旁边来。汪曼春见他,也蹲了下来,看清楚却皱起了眉头,看着阿诚说道,“阿诚,这孩子和师哥长得也太像了吧。”说完又去捏了捏孩子的脸,笑道,“像个小大人。”

 
明楼自是想不明白为何人人都爱去捏孩子的脸,他下意识躲了躲,又不好真的拿眼睛去瞪她,只好佯装是怕生,拉了阿诚的手直接躲到身后去了。汪曼春看到他这样却笑的更开心了,“他倒是真的很喜欢你,阿诚,他叫什么名字?”

 
“哈?”阿诚一时没想到她会问,心下又急,哪里想到什么胡编什么名字,只好含糊说了句,“小,小楼。”汪曼春听了倒也没过心,笑着拿手拍了拍明楼的头,把他的头发揉乱了,“小龙,如果阿诚哥欺负你,你就和明楼叔叔告状,知道吗。他最怕你明楼叔叔。”

 
阿诚真是哭笑不得。他哪里知道为什么每个人都拿明楼来压他。汪曼春走后,五岁的明楼倒是笑得很幸灾乐祸,“阿诚,可见平日的公关形象是何等重要。”阿诚低头开始翻着资料核对,也懒得理会这个只有五岁的明长官。

一直到中午,明楼的身上都没有发生任何变化。除了等阿诚准备完所有的资料要明楼过目时,发现从不在办公室浪费时间休息的明楼,躺在沙发上睡着了。五岁孩子的身体,哪里经得起这一上午的奔波。于是阿诚像平常在家一样,拿了外套给他盖上,等他醒过来。

醒来的明长官看到的是靠在椅背上睡着的阿诚。想到这一上午不可思议的一切,明楼笑了笑。偶尔当个孩子好像是轻松些,天塌下来也与他们无关。以前明镜时常说明楼小时候太老成,不像明台,成天撒娇玩闹,满是孩子的天真可爱。明楼又想起阿诚的从前,被桂姨虐待的童年,也是过的不快乐。

 

如果他可以看到还是五六岁孩子的阿诚,一定很有趣。他愿意带他去世界上任何他想去的地方。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