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梨啊

圈地自萌,所有脑洞与真人无关!无关!无关!


愿善良的人都幸福平安。

【楼诚系列】眼神 2


明楼回到家的时候,正是半夜,家里很安静,照例留着一盏灯,窗几家具,全笼在一片祥和的安静里。这是明家的习惯,为的是不管谁回来,都能感到一点心安。明镜出差,明台在同学家留宿,明日才回来。


阿诚或许没有预想明楼的会提前结束工作回来。又或者他早已做好准备,才把这家里重新整理了一遍。地板楼梯都擦过了,空气里没有任何异常。


他以为明楼什么都不知道。


家里是整洁,只是太过整洁了些,一尘不染到让人怀疑的地步。换做旁人,自然发觉不到,


可他是明楼。


明楼压着满腔的怒气,脚步很稳,却没有声音。


他沿着楼梯走上去,他想象着阿诚扶着楼梯扶手,他的伤口在腰腹,他的手按着那未致他于死地却直逼呼吸的疼痛,他哑然忍住了声音,用手擦去额上的汗。他是否曾经在这里无力摔下去,血在空气中拖沓出一道暗红的疤痕,又一滴滴沾染在地板上。


他躲在房间里,咬着牙处理完伤口,又走下来,从门口第一步开始,处理完所有的痕迹。然后他在这样昏黄柔和的风光里,一步步尽全力走回到他的房间。


第二天,他还要开着车,在火车站等明楼,接过明楼手里的外套,笑容清浅坚定。

以阿诚的能力,他可以做到的,没有人会知道,他在前一晚完成了暗杀任务,身上带着伤。


没有人会知道,只除了明楼。


明楼的头不自觉开始发疼。


他不明确那紧紧攥着心脏的烦闷是源于这跳突的偏头痛,还是源于这所有他无法驱逐的画面中,那个少年过于倔强的背影。


“大哥。”他总是这样说着,默默地就跟上了明楼的脚步,他不问前方,明楼便从不解释,他不曾退缩,明楼也从未担心。


明楼推开门的一瞬,那种沉闷无边的痛,突然在心脏上刺过去,肆虐如穿林乱箭。


“阿诚。”


明楼低声唤了一声,名字却突然失去了所有声音,没有痕迹地消失了。如同房间里的那个安静合目的人一样,安静得没有气息。


明楼急急走过去,近一些,再近一些,合目睡在床上的人,脸色苍白如腊。额上渗着冷汗,手在昏暗的一角,紧紧攥着被子。阿诚皱着眉,梦里定有什么狰狞恐怖在吞噬着他。可是明楼无法走进他的梦境。明楼很想握住那双手,很想把他紧握的惊惧在自己手心舒展开,或者抱着他,像他小的时候那样,让他靠在自己的怀中睡去。


可是明楼站着,什么都没有做。


他原以为阿诚不会瞒他任何。他原以为,没有他的允许,世上再没有谁能伤害到他的阿诚。


阿诚十岁进明家,那双翻着书页,展开信纸,泡着温热的红茶,替他扣上衬衫纽扣的手,是在什么时候,沾染上了鲜血。


他自以为把阿诚保护得很好。如同看着自己费心栽培的君子兰,慢慢舒展枝叶,直至傲然的姿态,逼人的美,能让所有人屏息注目。


明楼从没想过,是自己在没有察觉的时候,用这双手把阿诚推向了这条黑暗的,无法回头的深渊。


明楼的手抚上那张从小便看着的脸,从他的眉锋,到他安静垂下的睫毛,到他挺拔的鼻,到他单薄的唇。


他的指腹停留在阿诚微微张开的唇边,他听过无数次重叠交错的字词从这唇间说出,他看过无数次欢欣悦然的笑意从这嘴角扬起。


阿诚是否也曾亲吻过一个美丽的女子,用他的内敛和略带笨拙的倔强,他亲吻的样子,是不是温润青涩,如同少年。


明楼突然想起阿诚第一次喝醉,在楼梯上眯着通红的双眼看着他的样子。明楼清楚记得阿诚凌乱的衣角间裸露出雪白的项脖,上面不经意的暗红吻印。阿诚没有焦距的眼睛是无边无际的黑暗,第一次,明楼在那眼中看不到自己。


明楼一直是阿诚世界的第一标准。


明楼那时候以为自己的怒气是因为阿诚犯了他所教的上进严谨,认真求学,他以为他只是因为阿诚和那些无所事事的名门纨绔子弟厮混,作为他的兄长,他有权利生气。


所以明楼什么也没做。他没有走近他,没有扶住他,当时的明楼,只是在门口淡淡看着手足无措,眼眶通红的阿诚。然后,明楼看到阿诚低下头去。如同一瞬间支离破碎的躯体,被吹散在夜色里。


 

那时候他不知道,因为他明楼一次失望的眼神,阿诚便把他所有的关心当做是一种俯视的施舍。为了赶上他的脚步,阿诚可以放弃光明。


 

明楼的手停着,他看着熟睡的阿诚,那么熟悉,仿佛所有的时间,在他们之间硬生生割出一刀,将所有都停住了。他无法走近他,无法拥抱他,无法代替他承受以后可能会出现的所有的伤害和危险。


明楼几乎想要唤醒他。想逼退阿诚所有还未和组织交代的计划,想阻绝他接触这个乱世中的一切。直到他听到一个熟悉的音节,在黑暗里虚弱地亮起。


“大哥。”阿诚的声音,在黑暗中无意地呢喃。


明楼叹了一口气,他的指尖离开了他的唇,拂过他瘦削的脸,而握住了阿诚修长冰冷的手。明楼的手干燥而温暖,覆盖着阿诚的手。


“没事,睡吧。”他低声说,如同数不清的夜里,那时阿诚还小,他哄他入睡一样。


 


你若想陪我,再多的险境恶战,自有我替你挡。


阿诚的眉头稍微舒展,紧握着床单的手,也终于松开。


写的不好,请见谅。

请结合上一篇看。

还有一半结局在下篇还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渣,不知写不写的出来。


评论(7)

热度(22)